據外電4日報道,最新調查顯示,自2007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以來,該國一些肥胖人士的減肥戰役“大獲成功”,肥胖人群的體重明顯下降。但這一最新的研究卻與之前的研究相矛盾。

之前的研究稱,低收入家庭因為傾向於購買便宜而富含高熱量的食物,從而導致肥胖人數不斷增加。

這次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研究者對35萬民衆的調查顯示,經濟衰退使得美國人的體重明顯下降,而非加劇了肥胖症。

目前,該大學研究團隊並未就兩個研究報告的矛盾之處做出任何具體的解釋。

 

節錄自中國新聞網,2012-3-5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燃燒脂肪有氧運動-健走

健走算是最普遍的有氧運動之一,很多人不喜歡太複雜的動作就會利用健走來消耗熱量燃燒脂肪,其實如果利用正確的姿勢來健走的話比較不容易受傷,健走的效果也會好很多,或者有些人會利用上下樓梯來加重鍛鍊,效果也是很好,如果沒有地方讓你健走,原地踏步也可以達到效果喔!

1.眼睛直視前方,挺直背脊,利用雙臂大幅擺來帶動腳的步伐,步伐越大越好,踏步時用腳跟著地、腳尖踢地的方式來走

2.但如果原地踏步的話就不要踢地板,而改成抬起膝蓋和小腿呈直角的方始來達到效果,約採50~100下

 

燃燒脂肪有氧運動-側身滑步

橫向滑步可以是運用到手臂和側腰部的肌肉,左右兩邊都運動到的側身滑步可以加速腰部脂肪燃燒也不會讓身體太勞累,有點像有氧舞蹈的姿勢呢!

1.挺直背脊站立,雙手握拳,雙臂向前伸直

2.左手向胸前拉,右手伸直往右側張開,重心在左邊,換邊也是一樣的,大約做40次

 

燃燒脂肪有氧運動-弓箭步

弓箭步是常見的熱身運動之一,將弓箭步作為有氧運動對於伸展臀大肌、股四頭肌、大腿內側肌肉都有很好的效果,幫你燃燒背部和下半身的囤積的脂肪。

1.雙腳併攏站直,背脊挺直,雙手放在腰際平衡身體,一邊吸氣一邊左腳向前跨一步,寬度約和肩膀一樣就可以了!如果體力好的人可以加大步伐

2.跨出的腳約成90度,要感覺利用腰部力量將重心下沉,一邊吐氣在一邊回到圖一姿勢換邊,左右交叉做10次

 

節錄自元氣低卡餐,2012-3-6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減重的你,現在可以有更便利的選擇!臺北市衛生局與四大超商合作,自即日起至101年5月31日止,民眾可就近至配合辦理的便利商店索取報名表,參加健康體重管理活動服務。3至5月依序分別由統一(3月1日至3月31日)、全家(4月1日至4月30日)、OK(4月19日至5月16日)、萊爾富(5月1日至5月30日)等配合辦理。

衛生局表示,北市四大超商共有1,791家門市參與提供健康體重管理資訊服務。民眾可在超商取得健康體重管理報名表填妥後,可直接在超商傳真(需自付傳真費用)或免貼郵票直接將報名表投入郵筒,也可依報名表上電話向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電話報名。凡是18~64歲且BMI>20kg/m2者,或依衛生署標準6~17歲屬於過重或肥胖即符合報名資格,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報名後請每月向轄區健康服務中心回報體重。

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多運動 健康吃 天天量體重」,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民眾在超商選購食品可留意食品的熱量標示。再搭配下列體重控制小撇步,就可以輕鬆健康減重:

 

一、聰明吃

●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

●細嚼慢嚥,均衡飲食,睡前三小時不進食

●正常三餐,低脂少油炸,天天五蔬果

●每餐不過量(8分飽)

●多吃天然未加工食物,不吃零食宵夜甜點。

 

二、健康動

●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或每次運動10分鐘,每日累積至少30分鐘以上。

●沒有機會固定運動者,平時留意增加身體活動量。

 

三、每天量體重,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四、規律生活:作息睡眠正常,不致因荷爾蒙控制紊亂而影響新陳代謝增加肥胖的危險。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2-3-4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展出眾多讓人眼花撩亂的玩意兒,成交商品也多不勝數。一張宣稱使用者只要花20分鐘,就能有兩小時睡眠效果的椅子,吸引人們大排長龍,也就不足為怪了。

「brainLight」聲光體感放鬆系統運用聲光和指壓按摩,使用者用不著幾分鐘,就會進入催眠狀態。製造商宣稱這可是獨一無二的產品。

brainLight公司的布裡斯科(Daniela Brieske)解釋:「就好像有了2、3個小時的深層睡眠。人立刻感覺好多了。」

她說,椅子會先偵測使用者的身形,再描繪出主要放鬆區域的虛擬圖示,之後就開始紮實按摩。

使用者戴上深色眼鏡和頭戴式耳機,其餘感官通通排除在外,每日的緊張和壓力也拒於門外。

放鬆的音樂和輕柔的聲音隨後注入耳朵,不同強度的白色閃光也透過眼鏡傳來。

這套系統運用雙腦同步技術(hemi sync),利用聽覺和視覺,讓左右腦同步,產生深度放鬆效果。

brainLight公司表示,這款椅子還能用來快速學習語言,因為當雙腦處於同步狀態,則更易於儲存新訊息。

話雖如此,光是聽到椅子售價,可能有些人會因此失眠,零售價一張要7500歐元(1萬美元)。(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節錄自新唐人,2012-3-8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屁股大,心腦血管好多項研究顯示,臀部大的人體內“壞膽固醇”水準更低,“好膽固醇”水準更高,因而心腦血管硬化的幾率較小。而且大屁股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也很低。

2、長痣多,老得慢身上痣多不僅難看,而且會使患皮膚癌風險增加10倍。但另一方面,研究表明,與無痣者相比,多痣的人一般比實際年齡年輕6~7歲,而且患心臟病及骨質疏鬆症等衰老性疾病的幾率也比較低。

3、乳房小,脊柱更挺拔研究發現,乳房越大,尤其是D罩杯以上的人,越容易出現上背痛及脊柱彎曲,乳房小的人則不會。

4、鼻子大,不易得感冒研究發現,鼻子越大,吸入灰塵等污染物的幾率越小,其抵禦有害病菌的能力也更強,因此鼻子大的人很少得感冒或流感。

5、大腿粗,心臟好國外一項為期12年、涉及3000名男子的研究顯示,大腿周長60釐米以上、腿部肌肉強壯者,早亡和患心臟病風險大大降低。

6、腳趾短,跑得快國外最新研究指出,人類進化過程中腳趾變短是為了跑得更快。長腳趾牽涉肌肉及骨骼更多,因而跑步更費勁,減震效果也差。

7、耳朵大,老了不失聰生物醫學指出,人的外耳越大,耳道獲得的聲音就越清晰,因此大耳朵的人很少因衰老而失聰。

8、平足,腿部受傷少最新研究發現,平足的人腳和腿部受傷少,20%足弓高的人受傷危險比平足者高6倍。

 

節錄自鳳凰網,2012-3-2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身器材出口廠商岱宇國際(1598)預計第4季轉上市交易,董事長林英俊表示,品牌和通路調整的效益將在今年顯現,加上新產品挹注,今年業績可望優於去年。

岱宇國際成立於1990年,是結合研發、生產和行銷的專業運動健身器材廠商,擁有自有品牌Spirit,以及頂級健身器材品牌SOLE的國際總代理,產品涵蓋電動跑步機、橢圓機、腳踏車及其他輕量型健身器材,產品行銷全球超過60個國家。

林英俊表示,岱宇已從過去的OEM、ODM轉型為OBM (自有品牌)的公司,整體毛利率也由過去OEM時期的7.88%左右,提升到目前15%的水準。

在營收占比方面,林英俊表示,美國市場占岱宇營收比重76%、亞洲占16%、歐洲占5%、澳洲占3%。以產品類型來看,橢圓機占40.3%、跑步機占35.9%、健身車占8.4%、搖擺啞鈴占12.6%。去年OBM占營收比重約7成,ODM則不到3成,今年OBM比重可望再提升。

針對媒體詢及,產品與同業的區隔為何?林英俊表示,目前產品99.5%外銷,主攻家用健身器市場。其中,在美國家用健身器材市場中,1000至2500美元的中高價產品,岱宇已經取得前3名的地位。

岱宇自結去年營收新台幣25.62億元,較2010年下滑26%。法人估計,岱宇去年毛利率約14.61%,較前年的15.08%衰退,稅前盈餘約1.31億元,較前年減少約3成,以目前實收資本額6.48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約2.02元。

林英俊表示,去年業績下滑,主要是美國市場進行品牌與通路的調整,預期調整後的效益會在今年顯現。加上歐債問題可望解決,美國景氣也在復甦中,對健身器材市場下半年展望樂觀,預估岱宇下半年旺季的業績會比預期好很多。

岱宇國際去年10月登錄興櫃,目前興櫃參考價約在40元左右。林英俊表示,預計6月中旬送件,第4季轉上市交易,輔導券商為國泰證券。

根據市調機構Global Industry Analysts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健身器材市場可望一掃經濟疲軟所造成的困境,整體市場規模仍將持續成長,並在2015年前超過105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民眾日益重視運動,並在全球掀起運動風潮。

 

節錄自中央商情網,作者羅秀文,2012-03-08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套健身球鍛煉方案每天只需要花費大約12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完成,每週進行2?3次即可,所鍛煉到的肌肉部位包括腹直肌、腹橫肌、腹斜肌和下背部的肌肉。下背部的豎脊肌,它自上而下貫穿整個脊柱,從而能讓身體前後左右自如移動。通過對這部分肌肉的打造,還能預防後背疼痛,使下背部肌肉更加結實有力,讓女性能夠自信地穿上比基尼泳衣、低腰牛仔褲。

 

球上健身方案要領

整個動作過程中,身體要保持挺直狀態,寧可次數做少些,也要保證姿勢的正確性。

每種動作只要做12次即可,動作的質量永遠比數量更重要。

 

骨盆傾斜

對身體的好處:強壯下腹部肌肉,讓下背部得到充分伸展。這是一項非常好的熱身練習,為腹部開始進行強度較大的練習做好充分準備。

準備姿勢:坐在健身球上,雙膝彎曲,雙腳平放在地面上。雙臂在胸前伸展,與肩同高。

鍛煉動作:呼氣,向後蜷曲尾骨,腹肌繃緊,將肚臍向脊柱的方向靠近;吸氣的同時讓骨盆得到放鬆,回到初始位置。重復做這個動作12次。

 

卷腹練習

對身體的好處:強壯上腹部和下腹部肌肉。這是所有健身愛好者在健身球上進行鍛煉的最佳初始動作。在健身球上進行卷腹練習與在地板上做卷腹練習相比,前者需要克服更多的阻力,動作移動的範圍更大。

準備姿勢:坐在健身球上,雙膝彎曲,雙腳平放在地面上。雙腳向前逐步邁動的同時軀幹向後貼近健身球,直到下背部完全壓在健身球上,雙臂交叉放在胸前。

鍛煉動作:呼氣,軀幹上半部向上抬起,向內縮緊肚臍,腹部肌肉收縮。下巴抬起,下巴與脖頸之間的距離正好可以放下一個柳丁。吸氣,回到初始位置,直到身體完全躺回到健身球上。重復做這個動作12次。

 

對側起身

對身體的好處:讓腹部兩側的肌肉更加堅實,收縮腰圍。像擱腿起身動作一樣,對於腹部肌肉力量相對弱的初級健身者來說,它能更好地幫助完成側式仰臥起坐動作。

準備姿勢:身體仰臥,雙膝彎曲,兩腳腳後跟放在健身球上。雙手手指交叉放在腦後,肘關節朝向外側開啟。

鍛煉動作:呼氣的同時將左肩抬起,左肘向右膝靠攏,也就是做側式仰臥起坐動作。這時健身球會不由自主地產生移動,你要用腿部肌肉的力量控制住它。換個方向做同樣的動作,直至12次為止。

 

擱腿起身

對身體的好處:強壯整個腹部肌肉。對于完成古早卷腹動作有困難的初級健身愛好者來說,這個動作相對更容易完成。

準備姿勢:身體仰臥,雙膝彎曲,兩腳腳後跟放在健身球上。雙臂伸展,雙手靠在膝蓋處。

鍛煉動作:呼氣,雙肩抬離地面。這時健身球會不由自主地產生移動,你要用腿部肌肉的力量來控制健身球,保證它不發生移動。吸氣,放低雙肩。重復做這個動作12次。

 

腰腿緊致

對身體的好處:這個鍛煉動作能讓下腹部更加堅實和平坦,背部和腿部強壯有力。

準備姿勢:身體仰臥,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掌心朝下。用雙腳夾住健身球,舉向空中,大腿與身體垂直呈直角。這時你會覺得大腿內側肌肉處於緊繃狀態。

鍛煉動作 :呼氣,下腹部向上卷起,臀部抬離地面,將健身球的位置稍微舉高。吸氣,回到初始位置。重復做這個動作12次。

  

節錄自健康養生知識,2012-3-6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血壓是世界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也是患病人數最多的疾病之一。高血壓患者不能光靠藥物治療,應該採取綜合療法,其中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是不可缺少的良方。然而運動有益,卻要講究方法,選擇適宜的運動方式和鍛煉強度,否則很可能適得其反。

 

運動有益,方式有別

近日,據媒體報道,臺山一名在羈押疑犯身亡,此人患有高血壓,在連續做了51個俯臥撐後倒地不起,不治身亡。

一般來講,高血壓患者應選擇有氧運動,不宜進行無氧運動。

專家稱,所謂無氧運動,就是在運動過程中要“憋氣”,機體暫時不進行氧氣代謝,而是通過體內肌肉乳酸代謝提供運動能量,如舉重、快速奔跑、單雙杠等需要爆發力的運動,包括推、拉、舉等肌肉靜力性練習,都屬於無氧運動。

高血壓患者很多合併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運動引起血壓升高,心率加快,冠心病人可能會出現心肌缺血,達到危險值,便容易出問題。俯臥撐屬於靜力性的運動,需要肌肉爆發力,顯然不適合高血壓患者。

而有氧運動如慢跑、游泳、散步、太極拳、瑜伽等,都是高血壓患者比較適合的運動。散步適合各期高血壓患者,慢跑和長跑的運動量比較大,適用於輕症患者。高血壓患者長期堅持慢跑鍛煉,可使血壓平穩下降,脈搏平穩,消化功能增強,癥狀減輕。跑步時間可由少逐漸增多,速度要慢,不要快跑。患有冠心病則不宜長跑,以免發生意外。

太極拳對防治高血壓有顯著作用,適用於各期高血壓患者。據北京地區一項調查,長期練習太極拳的50-89歲老人,其血壓平均值為134.1/80.8毫米汞,明顯低於同年齡組的普通老人(154.5/82.7毫米汞柱)。

 

運動強度 因人而異

除了運動方式的選擇,還要注意運動強度,要循序漸進。專家說,運動本身會引起血壓升高,心率加快,高血壓、冠心病人會血壓更高,心率更快,嚴重者可引發腦出血、冠心病發作。

強度如何把握呢?一般來講,運動後自我感覺沒有特別不適,運動後心率在百十次上下,接近100次最好。過快表明強度過大,過慢則起不到鍛煉的效果。

眼下早春季節,氣溫還比較低,不建議晨練。一般秋冬季晝夜溫差大,不提倡晨練,最好選擇下午三四點鐘,室外溫度相對適宜的時候到戶外活動,而春夏季溫度不太低時,晨練可以進行。

再則,高血壓冠心病患者通常應早起服藥,然後進餐,之後再進行活動,這個時候血壓就已經下降到正常值了。如果早起先晨練,也有跟治療相悖的地方。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2-3-8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哈市市民張先生因過度肥胖致心力衰竭被家人送到哈醫大二院。

據瞭解,今年34歲的張先生從出生起就比同齡的孩子胖不少,飯量也很大,尤其喜歡吃肉,一頓能吃掉六七根香腸,身高1.7米的他,體重也在不知不覺間漲到了150多公斤。雖然肥胖給他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但由於身體沒什麼不良反應,張先生也沒想過要減肥。然而就在一年前,他突然發覺自己呼吸開始困難,上下樓梯也十分吃力。直到一個月前,他不僅喘不上來氣,呼吸困難,全身開始浮腫,不能平躺,只能斜靠著床頭睡覺。見狀不好,家人把他送到哈醫大二院接受治療。

據急診科主任鄧穎教授介紹,患者入院時體重有150多公斤,呼吸困難,心力衰竭,身體浮腫,無法正常飲食,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病情已經明顯好轉,體重也減輕了不少。鄧穎說,這名患者因過度肥胖造成心臟負荷過重,從而導致了心衰的發生。過度肥胖不僅會導致心衰,還會導致高血壓、糖尿病、靜脈炎等其他疾病。她建議,肥胖的人群需控制飲食,加強運動鍛鍊,科學減肥,避免因過度肥胖導致各種疾病發生。

 

節錄自生活報,作者霍營,2012-3-7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檢測女性的肌肉及體脂肪比率,發現理想體重女性,竟有高達五成五到七成二,體脂肪過高,也就是所謂的「瘦瘦的胖子」,可能是很多女性吃坊間流傳的低熱量減肥餐、或只吃一種食物控制體重,儘管體重正常,不過減掉的都是肌肉,甚至因缺乏運動,年輕女性肌肉量不足的比率,也高達五成三,腿部肌肉量不足最多。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杜明徽說,時下女性朋友,幾乎每個人都很在乎自己的體重,不過體重控制得對不對、有沒有運動,其實很重要,否則只是假像苗條,外表看外很標準、瘦瘦地,不過其實體脂肪過高、肌肉量嚴重不足,仁愛院區這幾年,就針對一千五百九十二位三十到五十九歲女性,檢測肌肉及體脂肪比率,發現高達六成以上,體位百分比 都處於理想體重,不過理想體重的女性,卻有高達五成五到七成二的女性,體脂肪率過高。

營養師說,其實女性朋友吃坊間低熱量的減重食譜、或 偏食某一樣食物減重,結果就會變成假像苗條,也就是瘦瘦的胖,體重明明正常或過瘦,體脂肪卻過高。

另外調查也發現,三十到三十九歲女性,高達五成三全身肌肉量低於理想範圍,也因為多靜態活動,久坐辦公室不運動,腿部肌肉量不足的比例最高,提醒女性朋友控制體重,挑選餐點時,可以多選擇全穀類、選擇脂肪含量低的食品、每天選擇多種類蔬果、選用一份堅果種子類取代烹調用油,外食族則要減少油炸、焗烤或勾芡的菜色,另外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

 

節錄自中廣新聞網,作者林麗玉,2012-3-8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