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在健身中心工作的經驗跟大家分享。許多健身中心的會員問:「跑步完很舒暢。我也想在家裡擺一台跑步機。買跑步機時需要注意哪些?」以下是針對台灣人體型與使用習慣,在採購跑步機時應該注意的規格:

規格項目 

規格說明與採購建議

跑步帶面積

跑步帶寬度越大越好,長度則視收納需求而定

一般跑步兩腳步伐約與肩寬相同,因此跑步帶越寬越好,47~50cm應為最低要求,跑起來才會輕鬆舒適。若考慮折合收納,則跑步帶長度不宜太長,應在130cm左右。但專業商用跑步機為符合各種體型要求的運動舒適度,寬度應在50cm以上,長度150cm以上。

馬達

AC交流變頻馬達比DC直流馬達耐用,後續維修成本低

馬達型式分AC交流與DC直流。AC交流變頻馬達採變頻器供電,扭力大,成本高,沒有碳刷,馬達體積大而散熱效率高, 使用壽命長, 為商用跑步機之基本配備。DC馬達有碳刷,體積小,馬達成本較低,建議每周使用20小時左右,為家用或輕商用跑步機所採用。研究顯示,碳刷在高負載下使用壽命約2,000小時需要更換。更換碳刷耗工耗時,有些廠商會直接要求更換整顆馬達。

AC交流變頻馬達功能比DC直流馬達強。且馬達輸出對應最高速度,越高越好

馬力與最高速度應成正比,一般DC 3.0HP馬達可達18km/hr,DC 4.0HP馬達可達22km/hr。DC馬達4.0HP已是最大極限。部分廠商採用成本較低的低馬力馬達,但最高速度設定較高,造成馬達過載,馬達壽命降低。商用器材為達到更高的訓練目標,最高速度都較快。一般AC 3.0馬達可達20km/hr, AC 5.0馬達可達25km/hr。

速度

為達到較高的訓練目標,最高速度應在合理狀況下越高越好

一般跑步速度,快走約6km/hr,慢跑約9km/hr,中華民國陸軍3,000m徒手跑步平均速度應在11.25km/hr合格,中華民國憲兵3,000m徒手跑平均時速為14.5km/hr滿分。加上訓練時最後衝刺的30秒。若要達到高強度的訓練,跑步機最高速度應在16~20km/hr以上較為合適。

升降

為達到較高的訓練目標,升降角度越高越好

跑步機升降功能類似爬坡跑步,相較平路跑步,訓練的肌肉群更多,訓練強度更大。

避震系統

避震科技應有專利,且避震襯墊數量越多越好

跑步造成膝/踝關節受衝擊,為避免運動傷害,應選擇有良好之避震方式之跑步機。國際廠牌在避震結構都有專利,採用的避震材料多為複合材質。

腳踏板

應採耐磨、耐腐蝕、防滑之特殊材質

運動時汗水易滴落在腳踏板上,若不採用特殊材質,則容易腐蝕磨損,掉漆生鏽,造成日後維修成本的升高。

電子錶

電子錶應設計大器,數據資訊清晰易讀

電子錶上顯示各種運動數據,應同時顯示5組以上(LED需五視窗, 大型背光式則都可同時顯示5組以上之資訊)資訊者為佳。材質上LED電子錶簡單明瞭,造價較低,為傳統市場所接受。大型背光式電子錶則反差最大,雖價格較貴,為現今跑步機首選。

預設程式

程式數量越多越好,更人性化的程式設計可讓使用者輕鬆設定訓練目標

為避免訓練過於枯燥乏味,跑步機應內建多組預設程式,使用者可依運動圖示選取所需的訓練模式,在訓練的同時提供使用者不同的趣味選擇與訓練強度。尤其目前流行之HRC心率控制程式,依據心跳速度自動調整訓練的強度,更是跑步機必備。

速度快速鍵

快速鍵更直覺便利,讓使用者輕鬆調整速度到訓練目標

速度越快,訓練強度越大。快速鍵相較傳統每按一下增加0.1km/hr慢慢增加的操作方式,跑步者可以直接按下快速鍵選擇跑步速度,是更方便且更直覺的操作方式。

升降快速鍵

快速鍵更直覺便利,讓使用者輕鬆調整速度到訓練目標

坡度角度越高,就像上坡跑步一樣訓練強度越大。快速鍵相較傳統每按一下增加0.1%慢慢增加的操作方式,跑步者可以直接按下快速鍵選擇坡度角度,是更方便且更直覺的操作方式。

無線心跳控制接收

應配備無線心跳控制接收器

為配合HRC心率控制程式功能,應內建無線心跳控制接收才能使用HRC程式。發射器屬私人用品,為了衛生,應每個訓練的人自行購買。

風扇

電子錶應配備風扇

因訓練時消耗熱量,使用者體溫上升,訓練空間中溫度也會升高。電子錶上配備風扇, 運動時可以直接將溫度較低的空氣吹向使用者,運動時更清涼有勁。

立管尺寸

立管尺寸越大越好,結構更穩定

立管連接電子錶與跑台,立管尺寸越大,整體結構越穩定,跑步更有踏實感。尤其是家用與輕商用跑步機可以折合,安全性要求更高,更應以大尺寸立管加強結構的穩定性。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看了本文若有意購買本商品,請給小編一點鼓勵,點進下面賣場:在答與問留言詢價,說明是在痞客邦「健康達人」部落格看到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折扣空間喔!

您還可以參考以下本站的健身器材相關文章:
橢圓交叉機新科技:2013年台灣家用橢圓交叉機市場的功能王者SOLE E35!
2013台灣運動器材新星:SOLE F63跑步機開箱介紹!
2013年運動器材市場新星!美國SOLE Fitness (F63、F80、F83、E25、E35、B94、R92、SB700) 品牌介紹
BH蘋果相容i.Concept (iConcept) 系列第三彈:BH G2526 i.Atlantic 可變角度橢圓交叉機 (滑步機、滑雪機) 開箱介紹!
BH蘋果相容i.Concept (iConcept) 系列第二彈:BH G2337 i.Athlon (iAthlon) 小型橢圓交叉機 (滑步機、滑雪機) 開箱介紹!
BH蘋果相容i.Concept (iConcept) 系列第一彈:BH H108 i.Pegasus (iPegasus) 高階健身車開箱介紹!
西班牙健身精品BH新款:「極光系列」GU-201直立式健身車、GR-901臥式健身車、GE-301交叉訓練機發表!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美國,當你在考慮需不需要減肥時—請考慮以下各項累積的成本:

一、  食物。體重超重的人攝取更多的熱量,也就是食物。舉例而言,一球冰淇淋30元—還不算你吃完之後口渴買水的錢。每天一球冰淇淋,按照每年5%的投資年利率複利計算,三十年後你總共在冰淇淋上花了新台幣715,000元。

二、  生病。資料顯示,肥胖的人較正常體重的人多花了36%的醫療費用。別驚訝,肥胖確實與慢性病與筋肌勞損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更多的治療,更多請假,以及累積的醫療帳單。

三、  保險。被保險人若能活得長,保險公司的給付機率就低。肥胖的人壽命平均較正常體重的人少7年,保險給付的機會高,所以保險公司會把這筆帳加在被保險人頭上。因此,家族病史、體重、年齡、是否吸菸都是計算保費費率時的參考因素之一。

四、  所得,婚姻。您也許聽過外表好看的人賺得比較多。身材也是一樣。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人力資源研究中心研究顯示,肥胖的人累積的財富為正常體重人的一半,當然性別、種族也有很大關係。基本上,女性BMI值每上升1點,年薪降低約新台幣9,700元,同樣狀況的男性則降低新台幣4,990元。另外美國紐約大學的研究也顯示,女性BMI值每上升1%,將會導致薪資下降0.6%,職場的聲譽下降0.4%,甚至結婚的比例下降0.35%。

 

節錄自MarketWatch,作者Jennifer Openshaw,2010/4/21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世界都在注意健身器材所產生的綠色能源與環境保護意識。

spining bike generator.JPG   

在美國密西根州的一處流浪者之家,住客必須在十台改裝後的健身車上運動,將產生的電力回饋給收容中心。亞歷桑納的一處女性監獄裡,獄友輪流在特殊設計的健身車上踩踏,產生的電力讓她們可以看他們最喜歡的電視連續劇。本周,丹麥哥本哈根的一個高級旅館開始獎勵在發電健身車運動流汗的住客免費晚餐。

根據專為健身房配置電力回收裝置的ReRev公司資料,每人每次30分鐘的輪上訓練大約可以創造出50瓦的電力,足以供筆電使用一小時,或是手機充飽電六次,或是省電燈泡點亮2.5小時。

改裝後的腳踏車在使用時產生磁力變化,轉化為電能。ReRev總裁Hudson Harr說,「這讓運動者更有努力鍛練的動機。大部分的運動者都會運動到自己體能的極限,想看看這樣能產生多少電能。」

但運動發電的概念目前還沒受到市場主流的注意。「至少健身市場上還沒有像Toyota Prius的殺手級產品出現。」Adam Boesel是美國波特蘭的一間人力發電健身中心的老闆,他說:「大的生產商反應總是比較慢。五年前市場上只有幾款電動車。現在每個車廠都想試試看。」

美國波特蘭Green Microgym裡裝設的所有的橢圓交叉訓練機與飛輪車、健身腳踏車都能將運動轉化為綠能。該公司36%的電來自於運動發電與太陽能,讓公司在2009年節省了37,000度電。「運動時產生的熱能浪費掉了,但除此之外,我們不想浪費其他一丁點的能源。」Adam Boesel這樣說。

Leisure Green是一間旅館與運動休閒中心的管理顧問公司。Bruce Bruckbee,該公司的合夥人提到:「人們漸漸在注意運動發電。這讓人覺得運動是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利用自己運動所能產生的能源來一點點地減少自己的碳足跡。最重要的是這是一種自發性的個人意識。」

美國密西根州的流浪者之家Cass Community Social Services中,對環境漠不關心。但自從十台能源回收的健身車開始使用後,大家想法改變了。「我沒辦法靠我自己一個人照亮整棟大樓。但我能邊騎邊節能。能幫助環保的感覺真好。」一個使用者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1oTRx6509A&feature=player_embedded

節錄自CNN,作者Madison Park,2010/4/22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wer Plate®的新科技--先進的震動科技 (Advanced Vibration Technology™)成為美國職業棒球精英的「秘密武器」。

Power Plate MLB Justin Morneau.JPG Power Plate MLB Dustin Pedroia.JPG  

越來越多美國職棒球員使用Power Plate,以期在身體力量與體能狀況能夠壓倒對手。Justin Morneau與Dustin Pedroia,分別為 2006與2008 美聯MVP球員,將他們的優異表現歸功於使用Power Plate®的訓練。

雙城隊一壘手,也是2006美聯MVP的Justin Morneau說:「使用Power Plate大大提升了我的整體爆發力與體能狀況。我在賽前使用Power Plate舒展與放鬆,以期在比賽時爆發出最大的力量。」 「我發現使用Power Plate更能明顯地加強我的核心部位的平衡與穩定,這對打擊是非常關鍵的!」

紅襪隊二壘手,2008年年度MVP、金手套獎與銀棒獎得主Dustin Pedroia則提到:「使用Power Plate是我的成功的體能訓練關鍵。我在Power Plate上做許多伸展動作,這對我的核心部位力量非常有幫助。使用Power Plate幫助我的核心部位維持在最佳狀態,我的身體更加平衡,在球場上更能幫助球隊獲取成績。」

Power Plate 採用先進的震動科技 (Advanced Vibration Technology™),提供使用者最有效率的動態全身訓練,經科學證明只需最多30分鐘的運動,即可訓練多達全身95%的肌肉纖維。Power Plate的高強度的運動,提升使用者的力量,強化肌肉與身體平衡性,強化骨質,改善血液循環與淋巴系統,更能減少體脂肪。Power Plate預估,各球隊將在2010年球季更加廣泛使用Power Plate,以期提供一個更迅速,更有效的全身訓練,使球員身體更強壯,更具競爭力。

 

註1:Justin Morneau:美聯2006年度MVP;美國職棒明星賽全壘打大賽2008年冠軍;目前效力於明尼蘇達雙城隊

註2:Dustin Pedroia:美聯2007新人王;美聯2008年度MVP;目前效力於波士頓紅襪隊

 

節錄自Power Plate North America,2010/4/5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