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下流行的野外歷奇運動(Wilderness Adventure),是一項挑戰野外大自然的運動,參加者需於限定時間,完成若干距離路程,期間還要參與急流、野外定向、划艇、飛索過河、潛水及攀岩等不同活動。不少公私營機構和學校,為了加強員工或學生的溝通能力及改善不足之處,都樂意鼓勵他們參與。

現時不少政府或私營機構、社會福利機構和學校,均會為員工或學生安排野外歷奇活動,讓他們透過互相合作,面對大家各有優缺點的情況下,學懂如何有效溝通和相處,互補不足完成任務。

同時,隊員間可以透過合作培養默契,為日後更和諧地合作提供良好基礎。而隊員面對野外挑戰,亦有助個人成長,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的不足,作出改善,提升自我形象,增強自信心。

至於發生意外的現場,為西貢海下海岸公園內的猴塘溪,因溪澗中有一名為「猴塘」的潭水而得名,溪澗流水不斷,水聲潺潺,使人心曠神怡,每到炎夏,都吸引不少市民到來遊玩。而猴塘溪中游因澗道寬闊,且有不少大潭,成為西貢的嬉水勝地之一,亦是攝影及郊遊的好地方。

 

節錄自成報,作者陳曉峰,201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