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woman.jpg 

國民健康局在父親節前,公佈調查提出警訊,近年台灣男性,趨向中廣身材,肥胖也衍生出不少疾病,但多數男性就醫意願低,有缺乏運動,導致台灣十大死因裡,除了糖尿病之外,其他9大死因的死亡率,男性都大幅超過女性。

腰圍超過100公分,換算下來,柯先生的西裝褲,得穿到41吋,長期坐辦公室,放假就帶兒女吃好料抒壓,柯先生大嘆,昔日苗條體格不再。

肥胖因素影響健康的,可不只這位爸爸,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台灣十大死因裡除了糖尿病之外,其他9項死因的死亡率,男性通通高於女性。

其中,死亡率男性高於女性達2倍以上的,以呼吸道疾病、事故傷害、及肝病人數佔最多,另外,男性在吸菸、嚼檳榔人口比女性多,再加上運動量少,在各種癌症的死亡率,也遠多於女性,男性死亡率又以肺癌最高。

感覺自己很勇健,台灣爸爸們,生病不愛就醫,小病拖成大病更難醫,「鐵打ㄟ身體」撐不住,健康亮紅燈。

 

節錄自民視新聞,201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