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jpg 

生產緊身連衣裙、吸汗貼身衣等新穎熱門產品的休閑裝連鎖店優衣庫﹐又從實驗室里研發出了科技與時尚結合的新款產品:消耗卡路里的男式內褲。

優衣庫由Fast Retailing Co.這家雄心勃勃的公司運營﹐在日本無處不在﹐其產品在國外市場也正在迅速擴張。它正在推銷一個新的產品系列﹐據說﹐簡單地套上這個系列的T恤或內褲﹐就可以消耗掉更多熱量。這一系列產品是由優衣庫與紡織公司東麗株式會社(Toray Industries Inc.)和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聯合開發的。

 

這一系列產品名為“Easy Exe”(輕鬆運動)。據優衣庫的日文網店說﹐產品上面分佈於臀大肌和下背部位的塑料點和線會鼓勵穿著者端正姿勢﹐從而形成一種更有效的走路方式。考慮到消耗熱量可能會很費力﹐材料的設計加進了優衣庫部分其他產品也有的吸汗功能。另外﹐內褲和T恤都只賣1,500日圓(合17美元)﹐沒有違背其實用、時尚、實惠的諾言。

這些產品目前在網上和日本部分實體店舖有售。截至發稿﹐優衣庫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這種消耗熱量的產品要是流行起來﹐則有可能提振優衣庫在日本國內日漸萎縮的銷售數字。Fast Retailing公司在本月早些時候說﹐6月份優衣庫專賣店的同店銷售額同比下降了5.8%﹐使它不得不下調整個財年的淨利潤和收入預期。而一些觀察人士也說﹐優衣庫能不能擴張﹐或者僅僅是維持它在日本國內已經很強的地位﹐就看它能不能經常推出一些“HeatTech”貼身衣之類的熱門產品。“HeatTech”讓紐約和東京的顧客們在整個冬季都感到溫暖﹐也讓Fast Retailing公司在衰退期間過得很舒服。

雖然大多數人都見不到“Easy Exe”系列﹐但首批顧客的評價顯得褒貶不一﹐其穿著舒適度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位網名“marchin”的顧客在網店的留言頁面歡喜地寫道﹐我覺得穿起來相當舒服﹐很高興優衣庫賣的價錢很合理。

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興高採烈。一位匿名人士在網店留言頁面寫道﹐我剛剛買了(T恤)﹐但我習慣不了它的材料﹐整體上太僵硬﹐我能感到汗水粘在我身上。他解釋說﹐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他太習慣於優衣庫幾年前推出的“Body Tech”系列所用的材料。雖然“Body Tech”穿多年後都舊了﹐但他仍然喜歡穿﹐只不過這種喜歡並沒有延續到優衣庫的新款產品上。另外他說﹐如果袖子還像這麼緊﹐我寧願它再長點﹔現在袖子是不長不短﹐袖口剛剛位於一個勒得很疼的地方﹐手臂很難移動﹐血管像是要堵住了一樣。

這是不是也說明﹐要減肥﹐就得下苦功夫?

 

節錄自WSJ博客,作者Yoree Koh,201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