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大廠 Nestle SA (雀巢) (NESN-CH) 周一宣布,計畫投資幾億美元,未來10年內擴大其醫療營養食品業務,期望利用不斷成長的食品市場,協助治療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病。

雀巢表示,打算「成為食品和藥品之間的產業拓荒者」,將在瑞士成立一家醫療營養機構,以及一間名為Nestle Health Science SA.(雀巢健康科學)的子公司。

 

雀巢是全球最大加工食品公司之一,旗下覑牌包括Nesquik麥片、哈根達斯冰淇淋、Nespresso咖啡…等等,去年營收約莫 1000 億美元。

雀巢董事長兼前任執行長 Peter Brabeck-Letmathe表示,目前的健康保健系統並沒有妥善照顧到糖尿病患、肥胖症患者、心血管疾病和阿滋海默症 (一種老年癡呆症) 患者,而這些患者的人數卻不斷增加。

「個人化的健康營養科學是為了找出有效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預防和治療 21世紀裡的急性和慢性疾病。」執行長 Paul Bulcke形容此新合資公司為「富有商機」的公司。

Nestle Health Science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運作,且會和主要的食物和飲料事業「保持一定的距離」。

位於聖地牙哥的生物科技公司ViaCyte 前任科技長Emmanuel Baetge將領導雀巢這家健康科學機構,此機構本部將位於瑞士聯邦技術研究院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雀巢上個月甫收購英國企業Vitaflo,該企業專為遺傳性代謝紊亂的患者提供食物。

 

節錄自鉅亨網,作者許家華,201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