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工程費3.9億元的國際網球中心,將落腳在台中市廍子地區。台中市政府昨(27)日透露,國際網球中心占地面積5公頃,將興建18面網球場,預定102年底完工,未來擬採取營運移轉(OT)方式營運。同樣地,台中市政府也擬投資8億元,分別在朝馬等3處,各興建運動中心,預定101年底完工。

台中市政府向行政院體委會爭取籌設國際網球中心案,剛獲得體委會的允諾,先補助600萬元,進行該案的細部計畫設計。國際網球中心未來將設置18面的網球場、3,000個座位的觀眾席、管理所、簡易宿舍,及網球俱樂部等設施,讓當地所有設施均符合世界級網球場的規格與水準。

該網球中心預定明年中,開始甄選OT營運商,明年底發包動土興建,102年底完工,103年開始可舉辦各項國際網球賽事,屆時,該國際網球中心將成為台灣網球選手或好手的培訓中心與比賽場地之一。

至於台中市3處的運動中心規畫案,相中的地點,包括西屯的朝馬、北屯的貿易三村、東南區的長春公園。其中,西屯的朝馬運動中心將砸下4億元,其餘兩處各投資2億元興建。

上述運動中心主要設施,包括游泳池、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設施、瑜珈場地,綜合體育館或籃球場,預定明年中甄選OT營運商,預定101年底完工落成啟用。

台中市政府表示,未來包括南屯游泳池、中區的中正游泳池,及西區的「公46用地」等3個地點,未來都會再籌設大型的運動中心。

 

節錄自工商時報,作者劉朱松,201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