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汁:每天喝上一定數量的鮮胡蘿蔔汁,能改善整個機體的狀況。胡蘿蔔汁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力。哺乳期的母親每天多喝些胡蘿蔔汁,分泌出的奶汁質量要比不喝這種汁的母親高得多。患有潰瘍的人,飲用胡蘿蔔汁可以顯著減輕癥狀,胡蘿蔔汁還有緩解結膜炎以及保養整個視覺系統的作用。

芹菜汁: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強人的食慾。在天氣乾燥炎熱的時候,清晨起床後喝上一杯芹菜汁,自我感覺會好得多。在兩餐之間最好也喝些芹菜汁。芹菜汁也可作為利尿和輕瀉劑以及降壓良藥。由於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C和P,故而芹菜汁尤其適合於維生素缺乏者飲用。

白菜汁:白菜,又稱圓白菜。白菜對於促進造血機能的恢復、抗血管硬化和阻止糖類轉變成脂肪、防止血清膽固醇沉積等具有良好的功效。白菜汁中的維生素A,可以促進幼兒發育成長和預防夜盲症。白菜汁所含的硒,除有助於防治弱視外,還有助於增強人體內白細胞的殺菌力和抵抗重金屬對機體的毒害。當牙齦感染引起牙周病時,飲用白菜和胡蘿蔔混合汁,不僅可以為人體供應大量維生素C,同時還可以清潔口腔。

 

節錄自財經日報,201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