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對付兒童肥胖,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屬下的衛生部門「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建議農業部,禁止參加聯邦「婦女、嬰兒與兒童計畫」(Women, Infants and Children program,簡稱WIC)的組織用聯邦經費購買馬鈴薯。它還建議農業部支持的學校午餐計畫限制使用馬鈴薯。

WIC同意實施臨時規定,禁止參加該計畫的組織用聯邦經費購買馬鈴薯,馬鈴薯是唯一被禁止的蔬菜。農業部明年將為WIC計畫制定最後規定。這個計畫去年為930萬名兒童、孕婦及可能營養不良的餵母乳婦女服務。

 

預料農業部將在年底前公布聯邦學校午餐計畫的改變。這個計畫補貼大多數公立學校和許多私立學校將近3200萬名貧窮學生的早餐和午餐。這些學校必須遵守提供餐飲的準則。

馬鈴薯農立即反擊,宣稱馬鈴薯含鉀量及維他命C豐富,不應視為「垃圾食物」。鼓吹健康食物的人士表示,他們並非「反馬鈴薯」,而是希望兒童攝取更多種類的蔬菜、水果和全穀食物,以對抗肥胖。過去30年,美國的兒童肥胖率已增加三倍。他們表示,馬鈴薯誠然有前述的益處,但因烹飪方法,它也含有很高的醣分和熱量。

官員表示,無論農業部做出何種決定,馬鈴薯不會從學校午餐消失,但可能比較少見。有些小學生覺得難以置信,認為這不是好主意。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