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近年嚴重肥胖或過重的情況持續,問題令人關注。○九年本港成年男性嚴重肥胖的比率為百分之五,較○四年的百分之四點一,上升近一個百分點。兒童嚴重肥胖的情況亦持續,過去五年有百分之四增長。女性嚴重肥胖的比率反有下降趨勢,過去幾年下降一點二個百分點,至○九年的百分之三點五。

本港○四年成年人口中,嚴重肥胖的比率為百分之三點八,嚴重肥胖男性人口比率為百分之四點一,嚴重肥胖女性人口比率為百分之三點五。至○九年,整體嚴重肥胖人口比率稍微下降至百分之三點五,其中男性比率升至百分之五,而女性比率則下降至百分之二點三,反映女性較男性積極瘦身。食物及衞生局指,超重和肥胖的上升趨勢,主要是由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高脂和高糖食物的普及以及缺乏體能活動的生活模式所致。

 

節錄自昔日太陽,2010/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