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於1019日假本市再耕園辦理「多運動、健康吃」健康生活指導研習活動,參加對象以接受整合性健康篩檢發現的代謝症候群高危險群民眾為主,課程中分別由衛生局技士王鳳玉及營養師官怡勤講授「淺談代謝症候群」及「食物選擇技巧」,並由嘉義縣民和國中顏明江主任指導「從運動與身體角度享受自我認同感及實作演練」,參訓人數共170人,學員反應熱烈,藉由課程的進行認識代謝症候群,及預防代謝症候群的方法。

代謝症候群是現代文明病,只要以下五個危險因子符合三項即表示您已經有了這個現代文明病─「代謝症候群」;

1. 男腰圍大於90公分,女腰圍大於80公分。

2. 三酸甘油脂大於150mg/dl

3. 男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小於40mg/dl或女高密度脂蛋白小於50mg/dl

4. 血壓大於等於130/mgHg

5. 空腹血糖大於等於110mg/dl。如果有了代謝症候群,容易中風及心肌梗塞!

目前政府全力推動預防「三高」,就是提醒大眾血壓、血糖及血脂肪要控管好,才可避免悲劇的發生。因此嘉義市政府提醒市民要注意飲食健康及適當運動,以維護身心健康遠離慢性疾病。

本文由【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節錄自king net2010/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