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患有纖維肌痛的女性可以藉由瑜珈的身心技巧,減輕疾病症狀並改善她們的機能。

奧勒岡州的研究人員招募了5321歲以上的女性參與研究,研究人員表示,參加「認識瑜珈」健康計劃的女性,其纖維肌痛的症狀有顯著的改善。

他們的結果發表在11月發行的國際疼痛研究協會期刊中。

參加這篇研究的女性必須以美國風濕病學會的標準確診為纖維肌痛至少一年,並且有使用固定的處方藥物或非處方藥物治療至少三個月。

由於女性罹患纖維肌痛的比例較男性多很多,所以研究人員只招募女性,其中25人參加認識瑜珈計畫;28位接受標準治療。

這些女性要參加八週「認識瑜伽」教學和運動。課程包含40分鐘的溫和伸展、25分鐘的冥想、10分鐘的呼吸技巧、使用瑜珈原則的20分鐘教學示範、以及團體討論25分鐘,研究參與者於團體討論在自己家中練習瑜珈的情況。

之後,這兩組都要評估纖維肌痛症狀和功能性缺陷,以及疼痛的整體改善情形。他們也做了體能測試,用以鑑定「壓痛點」並分析她們所用的疼痛因應策略。

 

【瑜珈減輕纖維肌痛的疼痛和其他症狀】

參加瑜珈計畫的女性們,其纖維肌痛症狀、疼痛程度、疲勞、以及情緒等項目在標準檢測時有顯著地改善。

奧勒岡健康科學大學的研究人員James W. Carson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瑜珈能讓患者在如何處理疼痛方面有好的轉變,包括加以利用適合的疼痛因應策略等。那些策略包括,不管疼痛照常運動、接受自己的症狀、以宗教作為應對機制、以及能夠放鬆等。

實驗組的女性也表示感覺較不孤立、不抗拒、不太會用不利的觀點來看事情、或是覺得自己很悲慘。

 

【瑜珈有助於纖維肌痛】

纖維肌痛的標準照護是包含藥物加上運動,以及處理疼痛的最佳方式。

Carson博士表示,雖然瑜珈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但直到最近,研究人員才開始證明瑜珈對持續性疼痛的功效。認識瑜珈計畫與之前[纖維肌痛]患者的多元化介入方式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因為瑜珈計畫結合了廣泛、以瑜珈為基礎的技巧,包括姿勢、正念禪修、氣功、應用最佳處理的瑜珈原則、以及團體討論。

他表示,這篇研究提供瑜珈對纖維肌痛患者有益的初步支持。

Carson博士表示,他為那些想建立慢性疼痛患者使用之工作技能者,計劃了瑜珈教師培訓課程。

纖維肌痛是一種使人衰弱的疾病,在美國影響大約11百萬人,每年的醫療照顧直接成本超過200億美元。

研究人員們表示,藥物治療只能有效緩解30%的纖維肌痛,改善20%的功效。

他們也表示,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瑜珈可能產生的生物變化。

 

節錄自新浪新聞,201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