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重量訓練能讓腎病患者更長壽,擁有更健康的生活。

這份報告是由洛杉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Los Angeles Biomedical Institute)的科學家們發表的。研究歷時5年,測量了792位透析病患的上臂肌肉圍和三頭肌皮脂厚度,以觀察體脂肪與肌肉量,對健康和壽命的影響。

結果發現,上臂肌肉發達的患者,心理測試表現較健康,和比上臂肌肉量最少的患者相比,死亡率少了37%

研究者補充,三頭肌皮脂厚度與病人的健康跟壽命,並沒有明顯的關係。洗腎患者,可因舉重或其他方式增加瘦體組織而受益。

美國腎臟病學會推斷,雖還需要更多研究,但此研究報告顯示,對透析患者以及慢性腎病患而言,進行鍛鍊以增加身體的肌肉量或瘦體組織,對於提高存活率、改善臨床治療結果,是可能有幫助的。

基因檢測了解天生肌耐力與爆發力運動體質套檢─肌力潛能、耐力潛能基因檢測

 

節錄自,大紀元,201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