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買健身年卡了!但面對林林總總的健身器材,到底哪種能讓妳瘦得最快?看看TOP5排行榜吧!想去健身房塑身,肌肉卻越練越大?妳有過這種煩惱嗎?美國運動醫學協會調查發現,78%的女人去健身房為了“塑身”,然而我們根本無從判斷哪些幫助我們瘦得更快。以下就是健身房速效瘦身榜!

 

第5名:普拉提

最大功效:讓妳“看上去很瘦”

如果妳:想瘦,卻不想節食

單從消耗卡路裡上看,普拉提不是最好的瘦身法,它比瑜伽更平和,是一種靜力狀態運動。練普拉提時,肌肉不斷在收縮-延展-再收縮,速度很緩慢,雖然無法消耗卡路裡,但研究發現,成年後的肌肉長度很難改變,但只要堅持練習普拉提3個月以上,肌肉延展度會增加10%,韌帶也會增長3%。普拉提可以在潛移默化中改變妳的行為姿勢,讓妳在舉手投足間變得更挺拔、優雅,仿佛長高、變瘦了。

日本運動醫學專家說,想鞏固這種“延伸”效果,可以在練完普拉提後步行回家。舒緩的有氧運動,不但可以讓疲勞的韌帶保持長度,還能得到適度休息。千萬不要在普拉提後做大強度無氧運動,這只會讓肌肉酸痛、抽搐,好不容易得來的“延伸”效果也會付諸東流。

 

第4名:有氧搏擊操

最大功效:塑身“一勞永逸”

如果妳:工作忙,空閑時間少,又想瘦身

有氧搏擊操雖是有氧運動,練習時瞬間發力所消耗的能量卻接近無氧運動。研究發現,有氧搏擊操最大的好處是,它能讓妳的身體時刻都在動,只要每周練習1次,堅持3個月,內髒代謝水平會大大提高,基礎代謝率還能上升9%。有氧搏擊操被美國運動專家稱為“一勞永逸”的瘦身法,因為不需要長時間的規律練習,就能顯著提高新陳代謝速度,讓身體在不知不覺中瘦下來。

但專家更提醒,有氧搏擊操幫妳減脂的同時,也會強化肌肉,練習多了,自然會長出硬硬的肌肉塊。如果不想這樣,每周練一次就足夠了。

 

第3名:肚皮舞

最大功效:讓身材更有女人味

如果妳:是“太平”公主

肚皮舞總與性感、優雅、柔美等詞彙聯在一起。下決心練肚皮舞,意味著妳要穿鑲亮片的露臍小上裝和低腰燈籠褲,在悠揚的音樂中翩翩起舞。這時消耗多少卡路裡倒是次要,幫妳修煉“女人味”才是真的。

韓國醫學專家對3000多位練習肚皮舞的女人做了追蹤調查,結果發現,跳肚皮舞4個月後,她們的女性荷爾蒙平均水平上升了6%;1年後,荷爾蒙水平上升了8%。不斷升高的荷爾蒙水平雖然不像其他有氧運動一樣,能幫妳直接減重,卻能優化身體脂肪分配,讓妳的腰身更細、小腹更平、臀部和胸部更圓潤。專家覺得,肚皮舞是迄今為止對女性荷爾蒙影響最大的運動,如果練習時配合高蛋白飲食,多吃木瓜、芒果,前凸後翹的美體效果會更明顯!

 

第2名:動感單車

最大功效:想瘦哪裡就瘦哪裡

如果妳:有“水桶腰”或“嘟嘟腿”

動感單車的減肥效果是慢跑的1.6倍。雖然動感單車也有車把、車座和車輪,但整體固定在地面上,固定的底盤可以讓妳在蹬車時把重力集中在一點,由此產生的強大反向壓力讓妳不知不覺消耗掉比騎單車更多的卡路裡。

動感單車最大的好處是:想瘦哪裡就瘦哪裡!想擁有纖細手臂,可以把雙臂彎成90度,緊扶車把,繃緊手臂肌肉可以讓妳的肌纖維更纖細。想塑形小腿,可以模仿上山動作,大腿帶動小腿被動受力,這樣可以消耗更多小腿脂肪,卻不會長出大塊肌肉。

 

第1名:熱瑜伽

最大功效:超級燃脂

如果妳:因久坐長出小肚子

熱瑜伽是迄今為止減肥效果最好的運動。比起遊泳、慢跑等傳統有氧運動,熱瑜伽能帶動妳從未用過的肌肉,達到出人意料的減肥效果。比如手臂上舉的“山立式姿勢”,看似簡單,卻能拉長身體兩側肌肉,加速體側血液循環,把脂肪燃燒速度提高20%。

在40℃的室內練習瑜伽,通過流汗就能排出體內毒素,帶走脂肪。但英國運動醫學專家說,熱瑜伽最顯著的效果是呼吸減肥:吸氣時橫膈膜下沈,按摩腹部內髒;吐氣時橫膈膜上移,按摩胸部內髒,由此可以強化整個內髒係統機能,提高基礎代謝速度,一呼一吸的動作也可以鍛煉腹部肌肉,讓妳不再做“小腹婆 ”。

 

節錄自海報網,201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