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全台灣慢性腎臟病患更擔心,出現心血管疾病等併發症,醫師表示,高血壓、糖尿病以及高血脂三高問題,都是慢性腎臟病患的危險因子,不過,美國腎臟學會也發表研究證實,服用雙效降血脂藥物,可以大幅降低併發症,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了解。

螢幕中看似乳白色的凝固性油脂厚厚一圈,根本看不出來這是人體血管,慢性腎臟病患者就醫時,即時拍攝下來的影像畫面,而頭號殺手,竟然是腎臟病常見併發症,心血管疾病。

腎臟病患者最擔心,在冷颼颼的天氣,因為心血管疾病導致中風,調查也發現,慢性腎病死亡人口中,有五成是因為心血管疾病,遠離風險,美國腎臟學會研究證實,使用雙效降血脂藥物,可以大幅減少心血管併發症帶來的危機。

研究出爐,對全台灣一百七十萬名腎臟病患,都是好消息,只是服藥的副作用,包括肌肉酸痛、肝毒性等症狀也不能輕乎,醫師建議,不妨從飲食控制,多吃低糖低鹽低油脂的食物,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慢性腎病患也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節錄自人間衛視2010/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