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衛生部門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加以節制,到了2022年,巴西民眾的肥胖率將與美國一樣。

根據統計,目前巴西有將近半數人口的體重過重,而有7分之1的人被列入肥胖,美國則是3分之1人口肥胖。

衛生專家指出,巴西肥胖人口明顯地逐年增加,如果依照這個比例推算,到了2022年,巴西民眾的肥胖比例將與美國不相上下。

衛生部長說,眼前巴西的問題不再是兒童營養不良,而是體重過重。由於巴西將主辦2014年世足賽及2016年奧運會,這些體育盛會應該給世人一個「巴西人熱愛運動」的印象,但如果肥胖人口過多,可能影響形象。

衛生部長已準備向即將在元旦宣誓就任的新總統「羅塞芙」提出一項全國減肥大作戰計畫,同時呼籲民眾降低攝取添加過多糖及鹽的加工食品。

 

節錄自中廣,2010/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