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今天報導,紐西蘭人的腰圍越來越寬,讓殯葬業者的頭越來越大,他們無法將遺體放入焚化爐內,只好以販賣相鄰兩個墓地的方式埋葬遺體。

紐西蘭殯儀館協會會長蓋林(Tony Garing)說,隨著肥胖人口增加,標準棺材的尺寸也加大。

他告訴「紐西蘭新聞通訊社」(NZPA):「棺材現在變得越來越大,才能裝的下人,所以問題在於寬度。」他又說,現在標準棺材的肩膀寬度為58公分,比以前的48公分增加不少。

奧克蘭的曼努考墓園(Manukau Memorial Gardens)經理瑪吉薇(Noelene Mudgway)說,對一些要跟大體型親人永別的家屬來說,火葬不是個好選擇。

她說:「我們的焚化爐不夠大,無法容納過胖的人。」

瑪吉薇說,可以把大型棺材埋葬在公墓最後一排,這樣就不會佔到別人的墓地。

但她表示,有時販賣兩個相鄰墓地才能解決問題,每個墓地寬1.2公尺,售價1865美元。

根據紐西蘭衛生部統計,有1/4的紐西蘭人過胖,而在紐西蘭的太平洋島民(Pacific Islander)社區,肥胖人口比例更高達近2/3

 

節錄自NOWnews2010/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