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分析報告說,如果美國對蘇打飲料和其他加糖飲料徵收高稅率,數百萬人每年可以減輕體重一磅以上,國家也可以增加收入。

一份研究稱,加糖飲料加稅40%,美國人可以減輕體重1.3磅。(今日美國圖)

據《今日美國》報道,20%40%的飲料稅每年可以增加收入15億到25億美元。40%的稅率將增加每個家庭平均支出28美元。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芬克斯坦(Eric Finkelstein)說,如果那些稅金用於學校健康食品或建立公園和娛樂中心,可能減肥效果更大。

對於蘇達和加糖飲料徵收高稅是近年來國家、各州和地方決策者討論的熱門話題之一。公共衛生權益人士建議將高稅率作為減少飲料消費的手段,幫助人們減肥、改進健康。

目前,美國三分之二的人超重或者肥胖,而肥胖導致心臟病、糖尿病、癌症和其他健康問題風險增加。美國每年因為肥胖問題增加醫療開支1470億美元。

飲料行業反駁上述建議說,人們減肥的方式很多,沒有理由單挑出含糖飲料加稅。

 

節錄自美國中文網報道,2010/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