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ptigo.jpg 

結合自行車和橢圓機的ElliptiGO適 合中老年人參與戶外運動。(取材自ElliptiGO網站)

 

許多美國人新年心願是健身減肥,1月份加入健身俱樂部的人最多,其中不乏銀髮退休族。財智週刊報導,美國約有1050萬健身俱樂部會員年齡在55歲以上,比1990年代增加四倍還多。許多公司也推出針對耆老的健身產品,72歲的知名女星珍方達(Jane Fonda)最近也推出適合老年人健身運動的新DVD系列。

國際保健、球類和體育俱樂部協會(International Health, Racquet and Sportsclub)副總裁Meredith Poppler表示,為了迎合耆老健身需求,越來越多的俱樂部增加體能和平衡訓練項目,全美約有萬個健身中心提供中老年健身項目Silver Sneakers,甚至還出現專門針對嬰兒潮的連鎖健身俱樂部,如Nifty after Fifty為50歲以上的中老年量身設計訓練方案。專家提醒,耆老在加入俱樂部前最好查看所屬健保公司是否准許報銷會員費。

 

美國運動委員會(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體育心理學家Pete McCall表示,衡量速度和距離的運動設備是推動耆老健身的關鍵,最近市場上推出許多價廉、易操作的小型健身器材,比較適合嬰兒潮世代。譬如,售價99元的Fitbit可以掛在衣服上,跟蹤速度、距離等運動指標,並可手動設置顯示消耗的熱量。

對於許多喜歡跑步健身的銀髮族,商家也推出對膝蓋損傷小、訓練強度較低的跑步機。售價150元的Step360是可充氣式台階,便於耆老訓練肌肉和平衡性,但不至於摔倒。喜歡室外運動的耆老們,不妨考慮介於腳踏車和橢圓機(elliptical)之間的ElliptiGO 8S,模仿跑步的感覺,但卻不會對關節造成很大壓力,該款機器平均價位是2199元。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崔芳,20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