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家裡擺滿了從健身、競跑和摩哆車賽奪得獎杯。\

戈登羅布森(Gordon Robson),今年已邁入70歲,但你絕對想像不到,他不久前剛擊敗了一眾年輕的小伙子,一舉摘下“2010年近打先生”榮銜。

打從1958年還在求學起,他便在朋友鼓勵下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場健美比賽。當時他並沒有進行任何專業健身訓練,只是熱衷於一般運動,所以在那場比賽鎩羽而歸。

直至1971年從新加坡警察部隊退役後,他返回大馬時結識了幾名健身教練,正式走向健身的道路。

“有一天健身中心主席問我:‘你為何不試參加霹靂先生(Mr.Perak)比賽?’於是在1987年,我參加了我進行專業訓練後的第一場比賽,沒想到以新鮮人的姿態,首次奪得了這項比賽的冠軍。”

集中訓練肌肉

戈登在比賽前3個月起,便開始集中訓練肌肉,並且謹慎進食戒口。在健身中心進行訓練後,回到家還必須針對自己想要加強的肌肉部份,進行專門的訓練。

對他來說,健身就好比求學,必須持之以恒。飲食方面也儘量多吃住家食物,少吃添加防腐劑的不健康食品,使他在擁有健康的肌肉外,也擁有健康的体魄。

在沒有比賽的日子裡,他會較為放鬆,但還是會每天進行約3小時的健身訓練。

“我不可能完全鬆懈下來,即使沒有時間連續健身數小時,我也會安排間隔地早晚各健身2小時,所以有時會健身至半夜。”

競跑訓練燃燒脂肪

他也參加各項競跑運動,除了個人興趣,也通過競跑訓練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他曾在半年的時間內,每天都花4小時練習競走,只為了準備參加一場競跑比賽。

他表示,健身能讓自己保持思維敏捷,只要在訓練時集中注意力,專注於如何訓練肌肉,就不會有壓力。

他出身摩哆車賽世家,父親與哥哥都是出色的摩哆車賽車手,自己也屢在各大賽事奪冠。但自1975年在檳城進行最後一場賽事後,因為時間和經濟能力問題,他放棄了這項愛好。

他多才多藝,也愛好射擊運動,也考獲新加坡游泳教練執照。他的歌聲,曾獲得沙巴州阿庇市長的贊許。他也愛好彈吉他和小提琴。

雖然已來到70歲,他對健身運動仍毫無放棄之意,這出自他對健身的喜愛,原因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節錄自星洲日報,201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