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 Stores Inc (沃爾瑪) (WMT-US) 表示將加入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Michelle Obama) 反肥胖的活動,進貨時將選擇更健康的食物。

沃爾瑪表示,20015年之前將針對數千種包裝食品重新公式化,將鹽含量降低25%,糖含量降低10%,且會移除所有剩餘工業生產的反式脂肪和部分氫化油。

沃爾瑪美國商店執行長Bill Simon表示:「每個家庭都不應該被迫在價格和健康中擇其一。」

沃爾瑪每週來客量超過1.4億人次,今日與第一夫人同時出席華盛頓一場宴會的Simon表示,沃爾瑪「處於獨特的地位,可藉由讓健康食品價格更低廉,而改變現狀」。

沃爾瑪計畫調降新鮮蔬果的價格,讓顧客一年可省下約莫 10 億美元,並表示公司將研發一種簡易前端包裝標示的「強烈標準」,協助顧客找出更健康的食物,包括全粒穀物麥片、全麥麵食,或是一些不含糖的罐裝水果。

沃爾瑪此舉表示對第一夫人「動起來(Let’s Move)」活動的大力支持,該活動以透過運動、提高營養、節制飲食並降低卡路里攝取量等方法,達到消除兒童肥胖症的目標。

沃爾瑪執行副總Leslie Dach表示,第一夫人為沃爾瑪此提案的「催化劑」。

 

節錄自钜亨網,作者許家華,201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