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較正常行走速度慢的步行,將可提供肥胖男女燃燒卡路里及避免膝蓋受傷,也是最省錢的減肥方法。肥胖的人慢步走,比以正常速度行走,燃燒更多的卡路里;此外,以每小時2英里慢步走,和以每小時2英里輕快的走相比,能減少膝蓋的壓力達25%

科羅拉多州大學整合生理學的博士生Ray Browning表示,這些訊息顯示走得越慢,對肥胖的人而言,每英里能燃燒更多的熱量,且能減少關節炎風險及關節的受傷。

研究中,研究人員測試20位男性及20位女性,以不同速度行走在跑步機及人行道上所消耗的卡路里,他們也規定他們走路的姿態。

其中一半的參與者為肥胖者,另一半則為正常體重。

研究人員發現,肥胖者以相同速度行走,比正常體重者消耗更多的熱量。這可能是因為肥胖者有較重的腿及較寬的姿勢,這些會導致他們大幅擺動他們的腿,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他們同時指出,由於肥胖者姿態的不穩定,因此他們在行走中需要更多的肌肉來補償。他們也發現,相較於慢走,正常的行走速度顯著地增加膝蓋25%的受力,這些會導致關節受傷或關節炎。

【運動指示】

因此,研究人員表示,肥胖的人獲得一種淨效益--燃燒卡路里及減少關節應力,藉由比正常速度慢的慢走,長時間的慢走,緩慢地增加卡路里的消耗。

他們建議,對肥胖者而言,每小時2英里的慢走,比每小時3英里的正常速度,更有助益。

雖然慢走能幫助肥胖的男女更有效率的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但研究人員表示,慢走不能對心血管疾病提供助益,因此他們建議結合慢走及其他沒有運動傷害且充滿活力的活動,如游泳、騎自行車及橢圓機訓練,使身體得到最理想的健康。

 

節錄自聯合新聞,201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