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試過很多減肥方法都無法讓你真正瘦下來?不妨試試目前最IN的減肥方法——健康排毒餐,從飲食著手,1個月內就能快速減肥3-5公斤,幫你體內排毒,變身健康快樂的瘦美人!

謹記三不吃、三多吃原則

與一般減肥法不同的是,健康排毒餐是從日常飲食及生活習慣來調理人的健康狀況,進而建立起正確的生活方式與飲食概念。首先,必須謹記三不吃及三多吃兩大原則。所謂“三不”吃,指的是不吃肉類、不吃蛋、不吃奶制品。

根據資料統計,有高達70%的人具有酸性體質,而酸性體質最大特徵在于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很高,由于體質變酸,酵素作用會受到相當阻礙,不僅內分泌失調,就連荷爾蒙也跟著起變化。也因此酸性體質的人不適合大魚大肉,否則身體只會愈愈越糟,根本解決之道就是改變體質。

你是個酸性體質的人嗎?有沒有稍做運動即感到疲勞、上下樓梯易氣喘,甚至于體態肥胖,下腹更是突出。如果以上都符合,那就八久不離十了。此時,你得開始禁吃任何酸性食物,像是雞蛋、奶制品如乳酪或優格、烏魚子、柴魚、花生、啤酒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肉類。

不過,對于肉食主義來說,不吃肉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此林光常提出“肉食8大原則”,包括1天只吃1次肉,而且只能吃一種肉;肉類選擇以魚肉優先;1周只能吃魚12次;晚上6點前吃;氣溫在15度以下才吃,烹調方式採取清蒸;一餐之中的動物性蛋白攝取總量不超過總飲食量的15%(10%尤佳)。

如果以上都做不到,至少要堅持這一點──待所有食物都吃完後,再吃魚或肉,目的在于降低對肉類的需求。

至于“三多”吃?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及雜糧米飯這三大類。林光常表示,在確保營養均衡且充足的情況下,宜以偏鹼性食物的蔬菜、水果、五谷為主。

該怎麼吃呢?專家特別設計一套早、午晚兩種健康排毒餐的菜單,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記得,早、午晚餐的蔬果盡可能保持至少1234的生食,而且連皮一起完整攝取,讓你能夠吃進足夠的酵素(食物的溫度超過54度以上,酵素就會遭受破壞),幫助食物的分解、消化和吸收,否則就得在三餐前多補充植物綜合酵素,才有最佳的效果。早餐=1種水果+2種蔬菜+地瓜+米飯

無論是水果、蔬菜、地瓜或米飯,全部是同等分量,依照個人食量來設定。蔬果的挑選很簡單,只要遵照3大原則:當地、當季與盛產。

當地”是指位于同一緯度、氣候的地區,在此不建議食用進口或冷凍的水果;而找尋“當季”與“盛產”的難度也不高,只要到站在傳統市場看看哪種水果最常見、最便宜準沒錯。

蔬菜亦馬虎不得,舉凡“根”“莖”“花”“果”類都是選擇的重點,包括根類的紅蘿卜、白蘿卜、山藥、牛蒡……莖類的西洋芹、明日葉……花類的花椰菜、包心菜……果類的小黃瓜、苦瓜、青椒、番茄……基于安全及最佳效果的考量,慢性病患所食的蔬果最好經過專業人員檢測。  午、晚餐=5060%五谷雜糧+2530%蔬菜+1015%豆類與海藻類+510%蔬菜湯

五谷雜糧在健康排毒餐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這是因為所含的豐富營養素正好符合人體的需求。

不過,並非所有的五谷雜糧都適合攝取,身處長江以南的臺灣民眾,比較適合糙米、小米、紅米等谷類,特別是小米,無論在單位熱量、蛋白質及脂肪的含量皆高于小麥或稻米。

而糙米的營養價值更勝于白米,鈣含量為白米1.7倍、鐵為2.75倍、維他命B1高達12倍、纖維素14倍等。

豆類與海藻方面,要注意的是癌症患者或尿酸過高與腎臟病患盡量不要吃豆類蛋白質。湯類宜選擇海帶、紫菜等蔬菜,尤其是多吃海帶或昆布,可有效消除身體所受的輻射,保持血液呈現最佳的弱鹼質。

若是擔心品質問題,建議採購活性昆布粉較為安全。  煎馬鈴薯

材料準備:馬鈴薯12顆、海苔12片、醬油膏1湯匙

STEP :將馬鈴薯打成泥,下面鋪著海苔片再放入鍋中,用小火兩面煎熟,最後淋上醬油膏,而獨家醬料則是以海帶、糖、醬油、姜調制而成。

炒黃豆芽

材料準備:黃豆芽50公克、紅蘿卜20公克、木耳20公克、姜絲20公克

STEP:紅蘿卜、木耳、姜絲下鍋爆香,再加入黃豆芽、辣椒絲一起炒熟,最後灑上少許香菜。  五谷米飯

材料準備:糙米12碗、少許五寶粉、少許蘿卜幹、少許鹽巴、油1

STEP:糙米事先泡約2小時後,加入鹽巴及油後蒸熟,再分別灑上五寶粉與蘿卜幹,讓米飯吃起來不澀。

燙茼蒿

材料準備:茼蒿菜50公克、油適量、鹽巴少許

STEP:鍋中水滾後放入茼蒿菜,加上水、油、鹽巴,過了1分鐘即可撈起,否則茼蒿菜容易變色。  南瓜湯

材料準備:南瓜1顆、姜少許

STEP:南瓜用電鍋蒸熟,連皮、連籽一起切成塊,再以果汁機與堅果、核桃、腰果一起打至濃稠狀,放進鍋中與姜、月桂葉慢煮約2小時,讓南瓜的香甜味完全釋放。(完)

 

節錄自新華網雲南頻道201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