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遍的家長都著重子女的學業,比較忽略其他方面的發展好像是體育運動,其實運動可以鍛鍊身體更可磨練意志。

唸中五的KATIE以及唸中三的妹妹JACQULINE自小接受田徑訓練,接力、跳遠,還有百米短跑樣樣了得,升中學後更代表學校參加學屆比賽,贏過不少獎牌,這些獎牌背後有血有淚:「我中二、中三開始練習時,練習得很辛苦,但沒有甚麼成績,但到了中四開始有些成績時,自己弄傷了,上年的學屆(比賽)自己表現得不太好,不太開心,但這一年經過調整,這次學屆表現得幾好。」「你整天上完課後覺得很疲累,放學後要去運動場練習,有時練習的項目又會很辛苦,練到很晚又要回家趕功課,即是覺得那麼辛苦為了甚麼呢?那時候又沒有甚麼成績,然後便開始很頹,很想放棄,始終田徑要長時間訓練才有些少成績,當你有成績時便覺得很開心,你會覺得練習完,很辛苦很辛苦的東西是值得的。」

她們有今日的成績得來不易,當其他年青人課餘時吃喝玩樂,她們就在運動場上向目標進發,一星期起碼練習三次,她們的母親相信運動能夠鍛煉女兒意志力:「運動最大的好處是令她們有強健的體魄,第二是堅持,即是她們練習會覺得很辛苦,我自己親眼看到時都覺得她們很辛苦,如果她們捱過了這樣,將來遇到甚麼困難時,都會回想我以前訓練都過得到,那麼她們便不會輕易放棄,以及定下人生目標。」

運動除了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鍛鍊意志,究竟怎樣可以將這種體育精神延續下去呢?年青運動員希望政府除了要解決體育設施不足的問題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多些渠道讓市民認識運動的好處,以及為有興趣參與運動的人提供更多專業培訓。

 

節錄自亞視新聞2011/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