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到了,肩頸按摩器是熱門送禮品項。不過,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售肩頸按摩器,10件有6件不合格,知名品牌聲寶一款產品更有觸電危險,已要求賣場下架。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10件市售肩頸部電動按摩器進行重要零組件、溫升試驗、洩露電流及絕緣耐電壓測試等安全性檢測,以及標示檢查,總計有6件不合格。

包括 1件商品「構造檢查」不合格,5 件「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規定,3 件未標示產地、製造商或進口商的名稱、地址和電話。

其中,在高雄大順特力屋購得的聲寶肩頸按摩器(型號ME-D1002L)構造檢測不合格,開啟後再關閉時,電源插頭的電壓超過標準值,有觸電危險;且其使用的電源線未經檢驗,也不符合「重要零組件比對」規定。

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表示,已依商品檢驗法第42條第 1款,廢止這款按摩器的商品驗證登錄,除了通知賣場下架,也要求廠商限期回收或改正。

標檢局說明,這次檢測有 4件商品「重要零組件比對」與原先送檢的樣品零組件規格不同,且未申請更換,雖然其使用的零組件都符合標準,但仍要求業者補辦申請;至於標示不符規定的商品,也已通知業者限期改正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金穎清、黃淑芳,2011-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