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人家庭潘皇谷、潘子易、陳怡潓及潘昱婷,簡單生活才是成功完成鐵三角賽的關鍵。

多吃青菜,對家裡經營蔬菜種苗的潘皇穀一家來說,不但方便,也是維持三項鐵人訓練的重要營養補給。維持一個簡單的生活、簡單的飲食,是這一家四口都是鐵人的關鍵。

昨天除二年級妹妹潘昱婷,其餘三人都參加了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鐵三角」賽。

小學四年級潘子易已是小鐵人賽常客,昨天是第1項、750公尺長泳;爸爸潘皇谷跑步、自由車都OK,昨天選第2項、20公里自由車,媽媽陳怡潓專長長跑,10公里輕鬆跑。

這一家鐵人把生活中非必要的看電視、油炸食物、碳酸飲料及零食,都排除在外。取而代之的是早上跑步、自由車及下課後的游泳訓練。

這樣的訓練模式要靠營養補給。念小學的兩個孩子,中餐吃素,晚上補充肉食,但水果與蔬菜是大量吸收。

少看電視、多跑圖書館,陳怡潓伸出天天與蔬菜種苗為伍的雙手,粗糙之中仍見得教養小鐵人心思的細膩。昨天他們拿下「鐵三角」第2名,但潘爸爸說,訓練要循序漸近,以免「揠苗助長」。

 

節錄自聯合報,作者林以君,2011-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