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學芭蕾,盼能和女兒共舞。

據台視新聞報導,日本現在有很多人迷上了古典芭蕾,除了有熟女投入芭蕾的行列,許多男性朋友更是透過芭蕾健身,有的人還希望有朝一日,能跟學芭蕾的女兒同台飆舞。

小時候沒學成芭蕾,當了熟女再挑戰也不遲。 現在日本的芭蕾教室,多了粉領族跟主婦的身影,她們藉由芭蕾的伸展動作矯正不良姿勢,進而運動健身。

這股芭蕾風潮也讓男性朋友躍躍欲試, 雖然雙腿不夠賞心悅目,但這些男士可是跳得有模有樣,有人戴著眼鏡比手畫腳,也有人穿縮褲包頭巾上陣,滿有職業舞者的架式。

50歲的松本秀治原本身體僵硬,雙腿抬不起來,看到學芭蕾的女兒身段柔軟,一時興起也學起芭蕾,如今單腳旋轉或抬腿的動作,都成了輕鬆事,未來他希望跟女兒同台飆舞。

 

節錄自大紀元,2011-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