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最簡單的東西,往往是最實用的東西。過程是枯燥的,結果是喜人的。變換姿勢使用啞鈴和杠鈴完全可以令你鍛鍊二頭、三頭的肌肉,最好約一個實力相近的鍛鍊夥伴一起進行。

 

1.目的:練出完美二頭、三頭肌

主要器械:啞鈴+曲柄杠鈴

最簡單的東西,往往是最實用的東西。過程是枯燥的,結果是喜人的。變換姿勢使用啞鈴和杠鈴完全可以令你鍛鍊二頭、三頭的肌肉,最好約一個實力相近的鍛鍊夥伴一起進行。

 

2.目的:胸肌塑型

使用主要器械:杠鈴,臥推凳

明確你的鍛鍊目的:是想把胸肌練厚實,還只是塑造一點胸形,或是具體發達胸肌的某一部份,還是讓整個胸肌都發達起來。當明確目的以後,就要考慮用什麼動作來練什麼部位。如果要求較高的話,就得用一些器械來練習,比如:臥推,需要杠鈴,臥推凳等。但它的可調性很大,握距不同,練的胸肌部位就不同。握距窄一點,練的部位越靠近內側,可以對胸肌中縫進行塑造。握距寬一點,就可練胸肌外側。還有,雙杠臂曲伸,對胸肌下緣和外緣的塑造是行之有效的動作。鍛鍊更重要的原則是:“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如稍有不慎,就會受傷,適得其反。

 

3.目的:緩解肌肉疲勞,腰酸背痛

主要器械:擊打梨形球

在客廳一角裝上一個猩紅色的擊打梨形球,不僅美觀,而且可以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現代都市有很多都是“坐班族”,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久坐產生的腰疼、脖子疼等毛病不見了;拳擊是一項全身運動,非常講究身體各部位的協調性。通過一些輔助器材的練習。如擊打梨形球或速度球,可以使人的反應更為敏捷,又因為在擊打過程中,必須高度集中注意力,眼睛要緊盯著快速運動的擊打對象,所以練習下來,除了專注力能得到提高,眼睛也會變得格外有神。練了拳擊的人都會告訴你同一件事,那就是打拳比跑步、器械等由而終、一成不變的運動好玩多了。在拳擊運動中,步伐、出拳都有很多靈活的變化,如果你善於思考,能夠以智取勝,那麼你會發現更多的樂趣。

 

4.目的:鍛鍊全身肌肉

主要器械:綜合健身器

對於家庭空間不大的練習者來說,綜合健身器並非很實用。但對於空間充足,有經濟實力的朋友來說,一套綜合健身器完全能夠滿足你的一切需求,目前多功能健身器已不是很貴,但一定要配齊各種相關配件。

 

5.目的:減肥

主要器械:跳繩+雨衣

跳繩是最廣泛的一種運動形式,也是一種良好的減肥運動。其動作簡單,對場地、器械、天氣等的要求較少,各個年齡層次的人都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不同的跳繩的強度。跳繩運動對減肥有明顯的效果,特別是有助於減少腿部和臀部的多餘脂肪。同時,跳繩對心血管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每日跳5分鐘為一節,每天可跳5、6節,每週跳6天。待適應後可逐步加量。配合穿著一件貼身的雨衣將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目的:腿部和臀部減脂的塑造

主要器械:踏板踏步機

“踏板操”作為一種時尚健身形式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一隻小小的“踏板”,一支強勁的樂曲,整個運動就在這樣的過程中完成的。“踏板操”作為有氧健美操的一種形式,是在供氧充足的狀態下進行的長時間的、中低強度的練習,不會讓你的肌肉過分發達,所以不必擔心腿會變粗,而它起到的塑型作用是非常顯著的。另方面,踏板具有一定高度,完成同樣動作自然比在平地上耗能要多,所以其減脂的效果將更加明顯。

 

7.目的:減肥加鍛鍊後整理放鬆肌肉

主要器械:整理機

當你進行完一系列高強度的鍛鍊之後,放鬆是非常關鍵的,它不僅能進一步讓你達到鍛鍊的效果,鬆弛舒緩你的肌肉,還可以讓你的肌肉保持持續增長。整理機的作用是使肌肉恢復到正常的排列。加速乳酸的排出。促進全身的血液流通。在運動後。給身體一個良好的恢復。

 

8.目的:輕鬆拉伸,舒緩運動

主要器械:泰諾健個人健身器

它不僅是健身器,也是室內裝飾品。它可以完美融入家居空間,而佔不足1平米的空間你可以在客廳、書房任何一個地方擺放;功能多元,無須任何調整就能進行200多種不同的鍛鍊。瑜伽、普拉提、太極、康復治療、運動健身等都能與個人健身器完美和諧地匹配,讓你隨心所欲,輕鬆運動。

 

9.目的:減肥並提高心肺功能

主要器械:跑步機、橢圓機或健身自行車

跑步對於提高你的心肺功能是1OO%有用的。想減肥,就只有一條正道——運動+節食。跑步是全身運動,綜合性的,堅持下去效果必然是瘦身+健美。至於運動強度,建議剛開始先別跑,要慢走+快走,時間15-20分鐘,早晚各一次;2周左右後,就可以慢跑+快跑+慢走了,以15分鐘為一段,跑幾段自己可以斟酌。

 

節錄自星島日報,2011-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