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bal.jpg   

健康專家警告說,肥胖人口在世界範圍內呈上升趨勢,尤其是在美國和英國。

 

健康專家警告說,肥胖人口在世界範圍內呈上升趨勢,尤其是在美國和英國。

醫學雜誌《柳葉刀》星期五發表一項新的研究說,全球有15億成年人超重,另有五億人肥胖。全球範圍的兒童肥胖率也在升高。有大約1.7億兒童超重或肥胖。

研究人員說,如果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到2030年,美國將各有一半男性和一半女性肥胖。專家們還預測同一時期英國人的肥胖率會從目前男性和女性各26%的比率上升,到2030年將有48%的男性和43%的女性肥胖。

他們說,肥胖人口增加很可能導致糖尿病、心臟疾病、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患者人數上升,增加醫療費用。

 

醫學雜誌《柳葉刀》星期五發表一項新的研究說,全球範圍的兒童肥胖率也在升高。有大約1.7億兒童超重或肥胖。(網路圖片)

研究報告說,在低收入國家,肥胖往往會影響中年人,特別是來自富裕城市的女性。在高收入國家,各個年齡層的男性和女性都可能肥胖,但是弱勢群體的肥胖率較高。

科學家們說,肥胖問題與全球食物系統變化有關。這個系統在刺激過渡消費的市場經濟下,生產出的加工食品之多、價格之便宜,前所未有。

食品消費上升往往和久坐不起的生活方式並存。健康專家呼籲政府加以引導,扭轉肥胖蔓延的趨勢,對受影響的社群進行政策幹預,比如對不健康的食品和飲料徵稅。 (http://www.dajiyuan.com

 

節錄自大紀元,2011-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