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國人健康隱憂,各縣市都在推全民減重,康健雜誌針對縣市長身高體重,生活習慣做調查,發現多數不理想。

其中,台中市長胡志強BMI值二十九點四一,是二十二位縣市長中最高,為了減重,吃素三個月,反重一公斤,對此,胡志強說,現在瞭解吃素和減重是兩回事,他會少吃多動,有信心年底前甩油五公斤。

對於雜誌公佈二十二位縣市長身高體重生活習慣調查,八成縣市長超重,台中市長胡志強BMI值二十九點四一,位居縣市長之冠,每天在家健身跑步,反而因為吃了三個月素便當,體重增加一公斤,縣市長們體重控制不理想,過重的首長被解讀為過勞肥。

對此,胡志強說,他不瞭解何謂過勞肥,幕僚告訴他,雜誌所計算的BMI,好像算的高了些,他沒有意見,六月至今輕了一公斤,感覺清爽些,避免復胖快速,他並沒有急遽激烈減肥,只有少吃多動。他說,衛生局希望他減重五公斤,他有信心年底前甩油五公斤以上。

至於,為何吃素體重反而增加,胡志強說,他並不瞭解,可能素便當較油膩,澱粉多,熱量高,現在一天還是兩餐素,但他已經知道吃素和減重是兩回事。

 

節錄自中廣新聞,作者寇世菁,2011-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