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一定只能靠節食,17歲及12歲的王姓兄弟倆,今年2月起參加台中市大裡仁愛醫院的「味覺智慧訓練」,改變飲食方式,半年來各減了24公斤及14公斤,甩掉一身肥肉。

仁愛醫院指出,「味覺智慧TQ」(TASTE QUOTIENT)是一個創新的智慧概念,是指與味覺或飲食相關的智慧,或可以經由味覺或飲食來加以訓練的智能,透過TQ來減重,不吃藥也不必透過手術,只要修正病人的「心智」。

記者會中王姓兄弟分享他們在這段減重過程的心得,利用改變飲食方式,訓練記憶食物的味道、記憶,正在發育的2人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終於成功減重。

17歲的王建鈞從小最愛吃阿嬤煮的滷肉,在成長期間因為貪食開始發胖,最重時達到104公斤,他說,被爸爸強迫來醫院減重時,心裡實在不情願,但經過主治醫師趙世晃的每週診療,並教他用記憶來辨別、重新認識食物味道,現在體重降至80公斤,終於朝型男方向邁進。

跟哥哥飲食口味相同的弟弟王紹融才就讀國小,就與哥哥一起到減重門診,他說「體重從72公斤減到58公斤,我很高興。」而哥哥則表示,過去5分鐘可以吃完3碗飯,現在強迫自己細嚼慢嚥,10分鐘才吃完一碗飯,反而認識食物新的味道。

仁愛醫院醫師趙世晃強調,肥胖是一種心病,需要心藥醫,他自創的TQ訓練方法,不但能藉由食物讓心靈滿足,還可增加美感、不再焦慮。

 

節錄自大紀元,2011-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