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運動營養學家提供了枸杞子、南瓜子、穀類、水果乾、雞蛋、毛豆、咖啡和水等數種健身飲食,可以補充身體能量,增強體力,讓你精力充沛地迎接健身課程。

對於那些每晚睡得不夠8小時的健身者,在健身鍛煉後可能感覺疲憊無力。不過,這是個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的問題,美國紐約的兩位運動營養學家提供了數種健身飲食,可以補充身體能量,增強體力,讓你精力充沛地迎接健身課程。

 

1. 枸杞子

「在中國,枸杞噎被使用數千年,這種食物可以補充能量,增加激素釋放,它能幫助身體抵抗壓力,保持健康的情緒、意識和記憶,這可以幫助你為健身鍛煉積極積累能量。」營養專家林賽·鄧肯博士(Dr. Lindsey Duncan)解釋道,「枸杞也能增加血液流動,這幫助身體將氧氣運送到細胞和顯微組織,包括性組織,從而增加性慾,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把枸杞子稱為『中國偉哥』的原因。」

如何食用:鄧肯博士表示,「將枸杞子熬製成液體,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否則,你可能要多吃數百倍的幹枸杞子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2. 南瓜子

鄧肯博士解釋道:「一把生瓜子或者烤炸的南瓜子,可以為你帶來鍛煉需要的天然動力。南瓜子是蛋白質、健康的脂肪和纖維的理想食物來源,讓你長時間感覺飽腹而且精力充沛。它們也包含錳、鎂、磷和鋅等元素,能帶來額外的能量供鍛煉之用。」

如何食用:鄧肯博士指出,「如果你希望更容易攝入南瓜子,另一個方法就是帶上含有南瓜子油的食品。」

 

3. 穀類

注冊營養專家莫斯科維茨(Lisa Moskovitz)指出:「高纖維的全穀類食品,能夠減緩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過程,也就意味著身體一天內的能量水準可以保持穩定狀態。如果血液裡的葡萄糖含量突然提升,就像攝入糖類等碳水化合物之後那樣,血糖和胰島素就會增加,胰島素會把葡萄糖從血液帶走,送到細胞中,因此葡萄糖水平升高,胰島素也會隨之升高。」

如何食用:一些特質的穀類混合食品包含有所有重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莫斯科維茨推薦選擇含有最少5g纖維的這類食品,加上一杯脫脂奶或者優酪乳,可以增加更多蛋白質。

 

4. 水果乾

「堅果和乾果是理想的組合,能提供健康的脂肪、纖維和蛋白質。這種碳水化合物包含纖維成分,能夠減緩葡萄牙分泌,確保能有長時間的穩定供應。蛋白質則能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過程,修復肌肉損傷,避免鍛煉中或鍛煉後的肌肉酸痛。健康的脂肪則能為身體更長時間供應能量,確保能進行更長的跑動、游泳等運動。」莫斯科維茨說道。

如何食用:堅果和乾果組合最好自己挑選,避免攝入過多糖分和油脂,杏仁、花生和許多乾果都是上佳選擇。

 

5. 雞蛋

莫斯科維茨說:「蛋黃富含維他命B,這是一個主要負責將食物轉化為能量的元素,蛋黃也含維D,能保持骨骼堅固。加上,雞蛋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之一,在劇烈運動後尤其重要,因為這個時候肌肉經常非常衰弱。」

如何食用:為了降低脂肪和過多卡路里攝入,早餐可選擇吃一整個雞蛋和2-3個雞蛋的蛋白。

 

6. 毛豆

毛豆即是未成熟的大豆,富含能量和營養物質,尤其是維他命B、銅和磷等元素。莫斯科維茨說:「維他命B減緩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同時可促進氧氣在體內的傳輸。銅和磷兩大元素則可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並且運送到身體細胞。毛豆還能為肌肉運送有利於運動的碳水化合物、纖維和蛋白質。」

如何食用:在耐力訓練後可吃一把毛豆,加鹽可補充流失的電解質。

 

7. 咖啡和巴西可哥

如果需要迅速補充體力,一點點咖啡因會有很大幫助。「咖啡噎被證明可以有效提高健身表現,一杯咖啡可謂是最好的運動前飲料。」莫斯科維茨說,「加上一點脫脂奶,不技能帶來更多的鈣元素和維他命D,增強骨骼,而且能夠帶來碳水化合物補充能量。」

如何食用:只需要微量咖啡因即可,即0.5克咖啡。

 

8.

決定人體能量的另一重要食品是水,雖然它並不包含營養成分,但莫斯科維茨說道:「水在血液運送營養物質方面非常重要,而這些物質是身體能量提供的關鍵,而且水分還負責處理身體中的廢物,如果這些東西無法排泄,人體就會感覺疲勞。若是水分不足,食物的新陳代謝就會出現阻礙,人體的供能也將有問題,所以,必須在一天中不斷喝水,尤其是鍛煉前和鍛煉期間。」

如何食用:莫斯科維茨介紹道,「大部分人即使不鍛煉,每天也要喝8到10杯水,如果運動,每小時需要多喝20到30盎司(600到850克)清水。」

 

節錄自阿波羅新聞網,2011-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