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對待跑步,跑步的五要素只要記住了,你一定能跑出一個健康的體魄出來。以下要素是針對慢跑而言,不是競技跑哦。

跑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最正常不過,小時候光著腳跑,讀書時背著書包跑,工作後追著時間跑,等將來老了還得跑。看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的確是很有道理的。

那麼今天就告訴大家該如何正確的對待跑步,跑步的五要素只要記住了,你一定能跑出一個健康的體魄出來。以下要素是針對慢跑而言,不是競技跑哦。

 

 

跑步牢記五要素

 

要素一:落地緩沖

如果你有仔細觀察過他人跑步,你會發現,很多人都是全腳掌著地,落地時的聲音也比較大。正確的動作是在跑步時,騰空腳落地時要腳跟先著地,然後再過渡到全腳掌。這是對於腳踝、膝蓋的一種保護,防止骨膜炎的發生。

 

要素二:擺臂

擺臂是在跑不過程當中,保持身體的平衡性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擺臂時,只要記住前不漏手,後不漏肘,自然的隨著腳步而擺動。

 

要素三:抬頭挺胸

跑步是保持抬頭挺胸有助於改善人體的呼吸循環系統以及建立正常的記住狀態。因為你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在不斷的消耗能量,易出現疲勞狀況,這時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樑,那麼你要改善駝背狀況其實就很簡單了。

 

要素四:呼吸

跑步時的呼吸是深遠而悠長的,一般採用鼻吸嘴呼,體力下降較為嚴重是可以採用嘴吸嘴呼方式。

 

要素五:心率

慢跑作為一種養生的有氧運動,就要和快速跑區分開來。一般來說,最適合身體鍛煉的心率律動次數是:(220-年齡)×60%左右。大家跑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測量以下。

 

編者語:以上的五個要素是小編根據自己的經驗而寫,僅做參考。如果您患有一些不適合劇烈運動的疾病,最好聽從醫生的指導後才決定要不要進行跑步鍛煉。

 

節錄自39健身頻道,作者李冬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