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28日宣布,Reebok公司同意提撥2500萬美元退還消費者,以和解EasyTone和RunTone運動鞋可「加強塑身」廣告不實的指控。

Reebok廣告宣稱,和一般健走鞋相比,EasyTone可使臀部肌群加強28%,大腿和小腿後側肌群加強11%,並使這些部位更加健美。Runtone跑鞋也宣稱類似功效。

FTC消費者保護局長伏拉德克表示,他們接到消費者申訴,並監看電視、報紙廣告,認為Reebok廣告不實。他說,FTC 希望美國廣告主知道,他們必須為廣告負責,確保他們美體、塑身產品的說法有科學證據。

路透報導,Reebok的母公司Adidas發表聲明說,選擇和解「並不表示我們同意FTC的說法」,而是為了避免長期爭訟。不過,Reebok的廣告已修改。Reebok另外表示,將進行新的測試、為塑身說法提供更多證據,但產品本身不會改變。

Adidas發言人卡蒂雅‧史萊柏表示不願透露相關產品在美國的銷售量,只說已賣出數百萬雙。EasyTone和RunTone的售價介於80美元和100美元。

White & Case律師事務所消費者集體訴訟專家潔美‧畢安齊表示,FTC通常從最大的廠商著手,其他運動用品廠商如果也有廣告不實嫌疑,可能會被FTC開刀。

Skechers公司8月間向美國證管會申報說,FTC正在研究它的Shape-ups和其他美體塑身鞋的廣告。已有消費者對Reebok 、New Balance和Skechers提出廣告不實的訴訟。

 

節錄自聯合晚報,201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