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指出,運動球鞋品牌銳跑(Reebok International Ltd)遭控「雕塑鞋款」宣稱能雕塑消費者體型,同意以2500萬美元和解。

罰金將作為球鞋退費使用。

貿易委員會指出,銳跑的廣告宣稱,若與一般運動鞋相比,旗下鞋款能強化大腿後肌和小腿肌11%的力量,也能使臀部緊實度增加28%。

貿易委員會消費者保護局主管伏拉德克(DavidVladeck)表示:「我們的確有收到消費者抱怨。我們會看電視和報紙。想要有健康身體,沒有這種不運動又不流汗的方式。」

擁有銳跑的阿迪達斯公司(Adidas)指出,他們無法苟同FTC的作法,並表示支持鞋款。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貿易委員會的)指控暗指我們所做的實驗不能證實EasyTone鞋款的特定廣告效果。」

「為了避免法律拉鋸戰,銳跑決定與貿易委員會和解。但這不代表我們同意委員會的指控。」

銳跑也表示正進行新實驗,證實廣告打出的效果。他們另指出無意修改旗下產品。

 

節錄自中央社,201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