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老年人協會(AARP)、政府與數所大學所做的新研究顯示,做父親的男人,不僅展現了睪丸酮 (testosterone)的雄風,可能也顯示他們日後比較健康,因為他們比未育子女的男性不易罹患與心臟有關的病變。

這項研究的對象將近13萬8000名男子,是有關男性生育力與死亡率關係的最大規模研究。若干心臟病專家說,雖然這類研究不可能證明做父親與男性患心臟病的機率有關,但有許多理由相信它們有關。

過去的研究顯示,婚姻、朋友多,甚至有狗做伴,都可降低罹患心臟病及因心臟有關因素死亡的機率。同樣的,新研究顯示,生下子女的男性比較健康,也給予他們好好照顧自己的理由。

研究並顯示,能夠長期照顧子女的男子擁有好基因,如果不能長久照顧子女,顯示這名男子基因不夠強健,日後心臟易出問題。

領導研究的史丹福大學泌尿科及生育學專家艾森柏格(Michael Eisenberg)說:「這項研究可能告訴我們,男性不能生育還涉及一些其他因素。」人類生殖期刊(Human Reproduction)網站26日刊出這項研究報告。

上周公布的另一批研究員針對費城600名男子所做的研究指出,男性做了父親後,其體內的主要男性賀爾蒙睪丸酮會下降,而一開始體內睪丸酮較高的男性,比較可能做父親。這表示,體內睪丸酮較少是阻礙男性生育的基本原因。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1-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