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el2.jpg    

米蘭時裝秀上又出現骨瘦如柴的紙片模特兒,引發撻伐。

 

近來時尚界頻傳模特兒為維持身材得了厭食症,甚至賠上性命的事件,米蘭時尚界因此禁止BMI值低於18.5的模特兒登台。不過,日前米蘭時裝周的伸展台上又出現紙片模特兒走秀,引發英國媒體大力抨擊。

《每日郵報》報導,26日晚間,義大利設計師費瑞(Gianfranco Ferre)的時裝秀上,出現幾名紙片模特兒,眼窩凹陷、穿著的深V禮服底下,露出明顯突起的鎖骨和扁平的胸部。英國媒體質疑,為何就是有設計師喜歡用骨瘦如柴的模特兒,他們真的認為這樣的紙片人很美嗎?能將身上的衣服推銷給台下女性嗎?

米蘭時尚界在2006年簽署條約,禁止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18.5的紙片模特兒登台走秀,以促進健康的身體形象。但時尚界人士表示,這個條約只是宣示形式,對時尚圈來說太難以執行。

 

model1.jpg

 

↑義大利設計師時裝秀上的紙片模特兒臉頰消瘦、身形超骨感。

英國救助厭食症慈善機構發言人艾瑪柏格表示,過瘦的模特兒會對女性產生負面影響,社會壓力等因素會影響男女對自我身材的看法,但仍有許多設計師不用正常身材的模特兒,還要用紙片模特兒。

 

節錄自NowNews,作者廖貞嵐,2011-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