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在接受胃繞道手術後雖然人小了一號,但卻因此痛失愛女,因此神情略顯憔悴。

 

英國一名25歲的年輕女子荷利‧艾瑪(Holly Emms)在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的情況下接受了胃繞道手術,雖然手術後讓她整個人小了一號,但腹中的女嬰卻因為營養不良,在15週時便早產死亡,出生時竟然連1公斤都不到,令艾瑪自責不已。

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艾瑪在懷孕四週時接受胃繞道手術,不但自己不知情,連主治醫師也沒有做懷孕測試。而且,肚子裡的小女嬰竟然可以撐過全身麻醉及開腹手術,直到懷孕10週時艾瑪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到醫院進行營養補充的治療。但艾瑪在進行治療時體重仍不斷暴跌,15週女嬰便早產,出生時嚴重營養不良連1公斤都不到,出生2天後死於呼吸衰竭。

治療肥胖的專家坎貝爾(Campbell)醫師表示,這名女嬰顯然是死於營養不良,起因於艾瑪接受胃繞道手術後食量變小,又只攝取高纖、低熱量的食物所致。坎貝爾醫師提醒,任何女性在懷孕期間都不該嘗試減重,並可以在醫師處方下服用補充維生素的藥劑,以免影響到胎兒的營養攝取及健康。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1-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