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jury.jpg   

賽馬會體適能中心健身室內的儀器,霎眼看與一般健身室無大分別,但事實上它們都是特別訂做,器材的速度、重量的段數都可作更大幅度調較,方便傷殘程度不同人士使用。

 

健身中心成行成市,「keep fit」大行其道,但對於全港18.7萬肢體傷殘人士,到健身中心鍛煉其實並不容易。有物理治療師指出,傷殘人士活動量較一般人少,其實更須健身以防肌肉退化。香港傷健協會獲賽馬會贊助,於大埔開設了全港首個可供傷殘人士使用的體適能中心,中心內除了有健身教練駐場,更有物理治療師即場指導。

賽馬會體適能中心健身室內的器材,表面上與一般健身室無異,但其實它們均是特別訂做,器材的速度、重量的段數可作更大幅度調較,方便不同程度的傷殘人士鍛煉。二級物理治療師孫詠柔指出,傷殘人士活動量已較一般人少,更需健身以防止肌肉退化及受傷。

傷健體適能中心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230萬元成立,以自負盈虧方式經營,服務收費只會收回經營成本,30分鐘一節的物理治療服務收費為180元。

 

節錄自明報,2011-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