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倫比亞大學一位經濟學者Pierre-André Chiappori,最近創立一個「肥胖吸引力」經濟學理論,十分有趣。

據Chiappori的研究,靚女並不在乎過重男士——只要他們的口袋夠深就可以。換成數學公式如下:男士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每增加百分之十,年薪只要增加百分之二,就可以抵消其缺陷。另一方面,肥妹也不是註定當「敗犬一族」,據「肥胖吸引力」理論計算:一名高一百七十公分、重六十五公斤的女子,過重三公斤,只要多加一年教育,就可以維持相同程度的吸引力。

你可能以此公式為肥仔、肥妹打氣,指出重多十幾磅不是世界末日,我卻反其道而行之,鼓勵大家不如努力瘦身。

一般身體很Fit的男士的BMI是二十二,增加百分之十便去到二十四的過重水平,基本上,你稍為吃多兩三餐美食,或者連續兩個星期躲懶不運動,馬上便超標了。你說Keep Fit好艱難,是不是?我可要當頭棒喝問一句:「你老闆上次幾時加你人工?加幅有無百分之二那麼慷慨?」算了吧,指望年薪加百分之二,不如你下定決心減磅,還來得實際。你懷疑我是纖體代言人?不,我只是香港通脹受害人。

我還要奉勸女士們,不要相信「多讀書、增內在美」的鬼話,天下剩女就是「高智商、高學歷、高收入」,努力健身Keep Fit,減去身上多餘的幾公斤贅肉,改造自己成「索女」更穩妥。

姊妹們,你要信我,我的確不是纖體代言人,我是從男性角度向你們吐真言。

 

節錄自星島日報,作者李辰安,2011-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