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nlian.jpg   

Julie Tuple示範如何自測腹直肌分離。


當小腹凸出、皮肉鬆弛這些問題困擾你的時候,你或許以為長時間、高強度的鍛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殊不知凸起的腹部並非因肥胖導致,而是你的身體患上了腹直肌分離(diastasis)。全球性「健身前先自測」(Check Your Belly Before You Wreck Your Belly)宣導運動5日正式啟動,呼籲民眾在健身之前先自行檢查腹直肌分離的程度,也可前往專業機構免費接受腹直肌分離檢查。

註冊護士、健身教練Julie Tupler指出,不管是成年男子、成年女子還是兒童,都有可能存在腹直肌分離的問題。腹直肌是指位於腹部兩側的兩片半面的肌肉,由一層薄薄的纖維組織相連。這兩片肌肉如果分離嚴重,連接它們的纖維組織就會越來越薄,身體內部的器官便無法得到強有力的支撐。如果又選擇了不恰當的體育運動,對身體的損傷就會更大。

 

Tuple表示,民眾可以自測腹直肌的分離程度,具體步驟如下:仰臥,曲雙膝,將一隻手的五指併攏放於腹部上方,指尖正對肚臍,緩慢抬頭,肩膀不要離地,手指輕壓肚臍,此刻你會感到腹部出現了一個溝,也就是腹直肌分離的程度。用該方法測試肚臍上方3吋、肚臍、肚臍下方3吋這三個位置,如果三指寬或三指寬以下多為正常,如果四指寬以上問題則較為嚴重。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劉大琪,201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