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停經後的婦女要減肥,最好能持之以恆。

在你訂下新年新願望時,有些年長婦女可能要注意,不僅要減重,還要持之以恆。

有篇針對停經後婦女所做的研究顯示,當她們恢復與節食前一樣的體重時,增加的瘦肉較少、脂肪較多,而之前的研究顯示,約有80%的節食者最終會恢復原有的體重。

人們在減重時,減少的是瘦肉組織以及脂肪,事實上,有研究發現,減少的體重中,瘦肉組織大約佔四分之一;由於肌肉和骨骼的減少可能對老年人特別不利,所以檢視這些人減重的好處是否大於風險是很重要的。

科學家們分析近80位50-70歲、不好動的停經後婦女,在她們節食5個月之前與之後的身體成分,並在減重後6個月與12個月量體重,針對那些體重回升至少4.4磅的婦女進行身體成分分析。

這些婦女平均減少大約12%的體重,在後續追蹤 6個月後,約有三分之二的婦女恢復一些重量;12個月後,大約有四分之三恢復了一些重量,其中有近85%增加超過4.4磅,甚至有11人的體重比原來的體重還多。

當她們吃低熱量飲食時,脂肪減少量是肌肉的2倍,但後來體重恢復時,脂肪增加量是肌肉的4倍多;之前針對年輕人所做的研究發現,增加的脂肪與肌肉量類似。

Wake Forest醫學院的Barbara Nicklas博士表示,因為這篇研究並未包含沒有減重後又增重的停經婦女,所以無法比較確認是否為年齡問題。喬治亞大學的Jung Sun Lee博士表示,他們仍在試圖瞭解,身體成份會隨時間自然改變什麼,這很重要,因為體重重的人活得比以前久,而且並沒有明確的治療肥胖指南。

Nicklas博士認為,減重會有很大的好處,尤其是年長的肥胖者刻意瘦下來,可以改善骨關節炎,他們可以更輕鬆的站起來、坐下、爬樓梯。即使最後還是會胖回來,但會需要幾年才恢復原先的體重。

 

節錄自24drs,2011-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