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想吃的食物越要適當地減量

根據血型減肥法,不同血型的人,他們所適合的減肥食材也有所區別,這是從血型的背景與科學特徵來分析的。

 

血型的飲食規則

O血型被認為是人類祖先的血型,當時幾乎都是狩獵民族,飲食都以肉類為中心,之後人類慢慢開始農耕生活,出現了A血型。然後以遊牧為主的B血型民族出現,隨著社會文明的不斷推進,最後出現了以A型與B型結合的AB血型。

如果從環境的變化作為血型誕生的基礎,那麼飲食與生活習慣也跟血型有著密切的關系呢!例如O型血的人喜歡吃肉,由於習慣所致,他們體內對肉類的消化也顯得較為順暢;可相反,對於原本是農耕民族的A型血,對於肉類的消化相對會弱一點。

 

食物給體質帶來的影響

血型不僅僅是血液類型上的區別,體內的荷爾蒙、酵素的分泌量,以及其運作方式也存在微妙的差異。舉個例來說,A型人體內容易分泌出皮質醇,所以常常會覺得很有壓力;而O型人體內不時分泌出的腎上腺素,會令他們常常處於興奮的狀態。從此來看,同種血型會更容易出現某一種病痛,或是不難患某種疾病也是有一定的科學性的!

 

血型與免疫系統的關系

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中含有各種各樣的物質,包括病毒、細菌與營養物質,從外界攝入到體內後,有害的物質是否會對身體帶來嚴重的影響,這就需要免疫系統發揮功效了!而不同的血型體質不一樣,免疫系統也存在差異,它們對於食品中成分的接受能力也各不相同。

 

關鍵詞——凝集素

凝集素是食物中廣泛包含的一種蛋白質,通過吸附在內髒周圍,凝集紅血球,不而同的血型就有不同的凝集原。也就是說,我們所吃的食物中含有的凝集素,對於自身的血型,以及作出反應的免疫系統,都發揮出不同的功效。

 

除了飲食,運動也有區分

上面在分析體質的時候,提到過,A型容易分泌壓力物質,O型容易分泌興奮物質,其實這跟運動有著密切的關系。A型人容易產生壓力,所以需要做些能放鬆身心,緩解壓力與疲勞的減肥運動,而相反,O型人可利用本身較活躍的性格,來開展更多充滿活力的運動減肥方法。

 

在減肥中起到積極作用的食物

狩獵民族的O型人,代謝機能十分活躍,適合攝入動物性蛋白質;農耕民族的A型,適合吃穀類與蔬菜;遊牧民族的B型則適合攝入乳製品;而AB型的人可以從A型、B型的飲食中來融合。

 

在減肥中起到積極作用的運動

跟飲食並列,運動也是減肥中必不可少的一環,從控制熱量,消除壓力的角度來說,只要強度與運動量掌握得當,並保持一定的頻率,運動絕對是首選。

 

A型:體內分泌的壓力激素過高,適合做些能緩解情緒的運動,同時過激或競技類體育運動會令A型人很容易疲勞,所以也要避免。 例如:太極拳、瑜伽 

B型:劇烈運動或是比較舒緩的運動都很適合B型人,最好是兩者結合,效果會更好。 例如:健美操,網球,遠足,遊泳,慢跑,太極拳,瑜伽

O型:O型人適合活動幅度較大,或充滿競技性的體育運動,注意要保持一定的頻率,控制運動量,能令身心安定下來。 例如:健美操,遊泳,慢跑,騎自行車,劍道

AB型:A型與B型的減肥運動綜合起來,就是AB型人最合適的運動減肥方法,特別是伸展運動與有氧運動結合,效果加倍。例如:太極拳,瑜伽,合氣道,高爾夫,騎自行車,遠足

 

需要回避的食物

在文章提到過凝集素與血型的關系,在我們的減肥中,除了要根據自己的血型著重攝入減肥食物之外,還有些食物是對瘦身有消極的影響,這些食物我們要盡量避免,但如果實在很想吃,那麼就控制一下攝入量吧!

A型 肉類、牡蠣、章魚、龍蝦、捲心菜、薯類、蛋黃醬、腰果、開心果、香蕉、芒果、啤酒、碳酸飲料、芝士

B型 肌肉、培根、火腿、鮭魚卵、蝦、龍蝦、大豆、紅豆、蕎麥、玉米、雪糕、芝士、南瓜子、南瓜、芝麻、椰子、碳酸飲料

O型 培根、火腿、鮭魚卵、扁豆、芝士、花生、捲心菜、椰菜花、小松菜、奇異果、啤酒、咖啡

AB型 牛肉、肌肉、牡蠣、鮭魚卵、鰻魚、紅豆、蕎麥、玉米、芝士、牛奶、南瓜子、芝麻、芒果、香蕉、椰子、咖啡、碳酸飲料

 

不需要太勉強自己

在減肥中,我們不時會對自己太苛刻,不好的食物一律不吃,即使自己很想吃也會強迫自己忍耐,這反而是減肥的阻力。減肥其實可以很輕松,只要掌握愛美網一下列舉的秘訣,你也能輕松瘦下來。

 

考慮父母的血型

我們的血型都與父母有著密切聯系,例如自己是O型血,如果父母都是O型,那麼就盡量減少一些不該吃的食物;但如果父母有A型或者B型的話,也不需太強迫自己,一些適合A型、B型的食物或許也適合自己。

 

作為褒獎

甜食、小吃、零食等都是減肥時需要控制的食物,可如果自己真的很努力,並且得到了不錯的效果,可以作為褒獎吃一點,當然要控制分量咯,可是偶爾獎勵一下自己,也能繼續前進嘛!

 

優先吃對身體好的食物

上面 有列舉一些對各個血型有積極效果的減肥食物,不妨將其作為飲食的重心,在每次吃東西時融入其中,讓身體優先攝取有益的營養,其他食物作為輔助,一起幫助減肥。

 

節錄自Medical Daily,2011-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