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位18歲大一男學生小吳,身高163公分,但是卻因為遺傳的關係,加上又愛吃美食,一餐最少吃兩個便當,結果胖到226公斤,連躺著睡都會壓迫到呼吸道,讓他只能坐著睡覺,連要唱首歌都上氣不接下氣,找上了減重門診,結果,醫生調查後發現,小吳是目前亞洲地區最胖的一個。

一首歌唱沒兩句就上氣不接下氣,他叫小吳,但是他體型真的一點都不小,163公分、226公斤的他,短短的幾步一般人「咻」一下就能走完,他卻走得一邊喘一邊流汗。小吳因為遺傳加上愛吃又不忌口,於是胖到躺下來就壓迫到呼吸道,只能坐著睡覺,只好找上減重門診醫生幫幫忙。

其實在一年前,亞洲最胖的是這一位來自大陸西北的張峰,他的體重是245公斤,也是為了瘦下來,特別聘請台灣的醫師黃致錕跨海去幫他甩肥肉,手術後半年張峰瘦到164公斤,結果亞洲第一胖的頭銜,就給了這位小吳。

但是小吳一點都不想接受,於是接受胃繞道手術,今天是術後第四天,體重從226降到223公斤,少了3公斤。而且醫生還說,兩個月之後就能再瘦下50公斤,小吳聽了超級開心,他也當場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能夠減肥成功,擺脫亞洲第一胖。

 

節錄自華視,2011-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