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保持健康是人類的天性,坊間各式減肥廣告層出不窮,舉凡動刀、吃藥、精算卡路里飲食等都可供減肥人士選擇,但消費者也可能因聽信內容不實的「黑心廣告」受騙上當,甚至賠上一條命。國家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13日「開鍘」,指控並提告南加知名減肥廣告商1-800-GET-THIN等多家減重美容公司涉嫌誤導消費者,在未告知其手術風險的情況下,徑自推銷「胃箍手術(Lap-Band)」,更因此造成多人死亡。

FD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局已針對8家南加美容減重中心發出警告信,主因是「胃箍手術」屬於應受限制的醫療手術,但這些廠商廣告內容不實,也沒有詳盡告知消費者進行上述手術的副作用及風險,導致病人術後死亡。

 

節錄自星島日報,2011-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