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已有1196位讀者通過撥打本報熱線電話、發送電子郵件、郵寄信件等方式講述自己的“健康跑步經”。昨天,市民齊之強告訴記者,他跑步5年來,成功減肥70斤,“扔掉”了肥胖症、脂肪肝、心臟病和肩周炎四種病症,跑出了健康和快樂。

昨天早晨6點半,記者在人民公園見到了正在跑步的齊之強。“5年前我連打個電話都喘大氣,現在每天上班之前晨跑一個小時,精力充沛一整天。”

今年56歲的老齊在某機關單位工作。因為長久坐著辦公,又缺乏鍛煉,五年前他的體重是230斤,患有脂肪肝、心臟病和肩周炎。老齊說,當時隔三差五就往醫院跑。“大夫曾形象地告訴我:肥膘直接壓在心臟上,讓人喘不過氣來!”以前他在辦公室接電話,對方經常說:“看你喘的,用不著跑!”其實,他就坐在辦公桌前,一點兒沒動!

從2006年起,齊之強開始鍛煉。經過長達5年的跑步鍛煉,老齊不但成功減肥,還扔掉了身上的毛病。“今年11月份剛體檢,現在我的體重為160斤,脂肪肝沒有了,肩周炎也消失了,心臟病也好了。經常在公園裏鍛煉的熟人都說,我從胖子變成了減肥明星。”

 

節錄自J Gospel,201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