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名為OAP-189的減肥藥可以模擬腸胃激素的產生,使人有飽足感,且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

目前英國唯一一款市面有售的合法減肥藥品名為“阿利”,含有“賽尼可”成分

  

英國帝國理工大學肥胖研究教授斯蒂芬.布盧姆發明瞭一種能夠有效抑制食欲,同時幾乎沒有副作用的新型健康減肥藥。

中國日報網報道,據布盧姆教授介紹,人體在充分進食後會自然產生一種腸胃激素,從而讓身體有飽足感。而他發明的這款名為OAP-189”的新型減肥藥能夠通過在腸胃中模擬這種激素來抑制食欲,從而減少不必要熱量的攝入。

“一些肥胖患者會為了減肥而接受胃搭橋手術,來縮小胃的容量和腸道的長度。我發現他們術後體內的腸胃激素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增加,進而達到抑制食欲的效果。不過,這種手術減肥的風險很大。於是我開始想辦法模擬腸胃激素的分泌,希望這些患者能夠通過我發明的藥物來輕鬆減肥,而不需要經受開刀的痛苦。”

布盧姆教授在早些時候曾請三位肥胖患者每天服用自己研究的新藥,並驚喜地發現他們在四周內每人平均減重4.5斤左右,效果顯著。於是,布盧姆教授馬上開始研製可供臨床使用的OAP-189藥品。目前,這種新型減肥藥的專利已經被美國輝瑞制藥公司購買,並已進入初級人體試驗階段,預計在5 年至7 年內問世。

據悉,該藥品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很小,服用者只會偶感惡心,並不會產生明顯的腸胃不適症狀或引起心臟疾病。該藥在初期將作為處方藥應用於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身上,之後再逐漸推廣為藥店可售的非處方藥。

目前,英國市面上出售的合法減肥藥只有一種名為“阿利”的藥品。該藥有一定含量的“賽尼可”,這是一種特異性胃腸道脂肪酶抑制劑,可以達到抑制食欲和減肥的療效,不過會引起身體的多種不良反應。

 

節錄自中評網,201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