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市面上只有兩種合法的減肥藥物:諾美婷(Reductil)與羅氏鮮(Xenical),且去年底因為諾美婷對使用者增加極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已在世界多國全面下架停用。仰賴藥物的肥胖症患者只能使用羅氏鮮,但是羅氏鮮讓使用者「排油」的副作用,讓人不堪其擾。現在,一款全新的減肥藥物已經進入密集的人體試驗階段,預估在3年內可以正式上市。

這款代號為「OAP-189」的藥物由倫敦皇家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團隊開發,提供身體一種「吃飽時胃部腺體分泌提醒腦部別再吃了的荷爾蒙」,使用者在用餐前服用,血液中該種荷爾蒙濃度上升,腦部接收到訊息後,可以達到「吃不下」的效果。目前估計,日後上市時這款藥仍將是處方藥,且應該會先針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治療肥胖症使用。

 

new.jpg   

市場上即將出現第二種合法減肥藥物。

 

節錄自蘋果即時,2011-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