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magezine.jpg  

喝水可防糖尿病。法國一項為期9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喝963克水,可以使高血糖或糖尿病危險降低36%。喝水充足,可以使大腦向肝臟發出「產生更多葡萄糖」的指令。

 

想要健康地生活,關鍵在於細節。美國《男性健康》雜誌最新載文,盤點出2011年的十大健康貼士。久坐易得心臟病、喝水能防糖尿病……

1.吃飯過快易發胖。日本一項為期8年的新研究發現,吃飯過快和吃飯較慢者體重分別增加了4.2磅和1.5磅。佛羅裡達州立大學戴安娜‧威廉斯教授表示,身體獲得「飽腹感」信號需要20分鐘,所以吃飯應該放慢速度,細嚼慢嚥。另外,在吃飯過程中,適當喝點水,也可以減少肥胖機率。

2.學種樂器腦子靈。堪薩斯大學醫學中心一項研究發現,彈奏音樂10年以上的人記憶力和認知能力最好。學習樂器有助於啟動大腦多個區域,使大腦更年輕、更敏銳,也大大降低日後老年癡呆危險。漢娜‧普萊迪博士表示,無論何時學習音樂,都有助於延緩智力衰退。

3.身體站直能止疼痛。《實驗社會心理學雜誌》刊登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站直身體,保持伸展姿勢,可以減輕打針等造成的疼痛感。瓦尼薩‧波恩斯博士表示,良好的姿勢可使人體產生更多的雄性激素,以應對疼痛。因此,捐血、手術或接種疫苗的時候,直立的姿勢更能減少疼痛。

4.家族癌症應早查。美國癌症協會發現,家族成員中如果有人罹患癌症,那麼30~50歲的時候罹患癌症危險就更大。如果上一輩有人確診腸癌,那麼,腸癌篩查應該從50歲提前至30歲。

5.久坐應防心臟病。長時間伏案工作、上網或打遊戲,容易導致深靜脈血栓(DVT),而血栓一旦遊離至心臟或肺臟,就容易導致心臟病。美國急診醫學專家雷恩‧韋尼斯博士建議,久坐者應該至少每小時起身活動一次,以保持全身血液流通順暢。

6.避免哮喘有妙招。各國多項研究發現,某些食物會增加或降低哮喘危險。低鹽飲食(日攝入量為1,300~1,500毫克)有助於改善運動後呼吸不暢問題;補充β胡蘿蔔素(每天64毫克)和番茄紅素(每天30毫克),可以使哮喘危險大大降低;每天補充500毫克維生素C可改善肺部功能。印第安納大學研究稱,攝入歐米伽-3脂肪酸可改善肺部功能;運動前喝杯咖啡,有助於預防運動後出現呼吸困難。

7.鍛鍊緩解心情抑鬱。德克薩斯大學醫學中心一項研究發現,每週鍛鍊3~4次,每次鍛鍊30~45分鐘,可以使28%的心情抑鬱者解除痛苦,而且鍛鍊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8.讓食物遠離塑膠。《環境與健康展望》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稱,吃用塑膠包裝的食物、使用塑膠水壺等不利於健康。即使是不含雙酚A(BPA)的塑膠,也會導致雌激素等化學物質滲透至食物和飲水中。因此,最好的應對方法是,使用不鏽鋼水壺和玻璃器皿。

9.窗簾留條縫助早起。冬季天亮時間晚,很多人在鬧鈴響過後起床,還覺得睡意難消。一項新研究發現,醒來前半小時,接觸逐漸增強的燈光(或日光),起床後精神更好。專家建議,使用帶有燈光控制功能的鬧鐘,或者夜間睡覺時,不要把窗簾關得過嚴,可以幫助人們早起。

10.喝水可防糖尿病。法國一項為期9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喝963克水,可以使高血糖或糖尿病危險降低36%。喝水充足,可以使大腦向肝臟發出「產生更多葡萄糖」的指令。

 

節錄自大紀元,201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