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熱量的攝取

營養學家認為,無論你控制什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最終降低的是熱量的攝取,如果一個人每天少攝取800大卡的熱量,可在6個星期內減少10磅體重;少攝取500大卡,可在2個半月內減輕10磅體重。

 

“倒三角不挨餓”的減肥方法

原則:早餐吃得像富豪,中餐吃得像小康,晚餐吃得像乞丐。

 

早餐:早餐要注重營養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要吃營養豐富一點,這樣整天才會有體力。但所謂吃豐富一點不表示要吃得很油膩,油條、飯糰、鐵板面、奶茶等等高熱量食物要忌口。

壽司也是我早餐的最愛之一,好吃而且油脂和熱量都很低。建議你搭配無糖綠茶或無糖豆漿慢慢吃,拉長時間增加飽足感。

 

午餐:午餐要吃的豐盛

減肥的人午餐要吃得均衡豐盛,魚,肉,青菜,水果每樣都要攝取到。如果你是上班族,中午可以去自助餐挑選魚,瘦肉,青菜二份。

注意,早餐過後就千萬不要再攝取澱粉類食物,如飯、麵包、麵條等等。如果你遇上MC期間,要儘量挑選波菜等富含鐵質的青菜。

減肥的時候要準備很多切好的水果,下午肚子餓當零食吃。多吃水果補充維他命以及纖維素,透過咀嚼水果增加腸胃擩動以及腦部飽足感。

無糖綠茶是減重時期的好朋友。自助餐的食物即使是青菜都難免過油,餐後來一罐無糖綠茶去油解膩剛剛好。

 

晚餐:晚餐要選擇飽腹感的食物

很多人減肥失敗的主要原因就是白天吃太少,晚餐吃太好,想減肥的你,可別完全不吃澱粉。

1把冬粉熱量70卡,只相當於1/4碗飯,試著將冬粉當作輕晚餐的主食,它的吸水膨脹度是所有麵食中最高的,飽足感超強!

甜味較重或醣類含量多的食材GI值較高,不適宜當作輕晚餐的要角。

 

可供參考的晚餐食譜:

 

Day 1:湯+燙青菜+大量水果

在日本廣為流行的熱湯減肥法,主張在餐前喝1-2碗熱湯,增加飽足感,來達到瘦身目的。研究顯示,在飯前喝2碗湯的人,持續1年竟瘦了7.2kg

飯前喝1碗湯的人,持續1年也瘦了6.1kg。與單純靠節食減肥的人成效相當,但幾乎沒有痛苦感,也沒有抑制食欲後的暴食或副胖現象

湯可以選擇紫菜蛋花湯,青菜豆腐湯,蛤蠣湯,竹筍湯,苦瓜湯等,青菜可以選擇高麗菜,或是綠色根莖葉類蔬菜。晚餐後記得要吃二份水果幫助消化吸收。

 

Day 2:一大碗滷味+二種水果

誰說減肥的人不能吃好料?你只要挑選滷味的時候避開高熱量食物即可。通常選擇蘿蔔,海帶,青菜,香菇 豆腐等等低熱量食材。

 

Day 3:關東煮+二種水果

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關東煮,真的超級方便。減肥的人關東煮要挑選高纖低卡的食材EX 杏包菇、蒟蒻、冬瓜、海帶。

 

節錄自國際線上時尚BBS,作者張柏漪,2012-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